重型机械最新信息门户> 工程机械资讯> > 三一37米泵车荣归故里 功勋产品见证发展

三一37米泵车荣归故里 功勋产品见证发展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三一员工热烈欢迎三一37泵车凯旋

  从国产第一台自主知识产权长臂架泵车到国内使用寿命最长的泵车,11年来,三一37米泵车服务于青藏高原的经济中心——青海西宁,参加了该地区的大部分重点工程建设,为西宁市政建设立下了汗马功劳。如今,这台见证三一技术领先、品质卓越的泵车“寿星”完成使命,荣归故里,于近日返回三一重工长沙本部。

  8月18日,三一长沙工业城彩旗招展,鼓乐齐鸣,2000多名三一员工手持彩旗,夹道欢迎37米泵车回归故里。他们用最隆重和朴实的方式向这位凯旋归来的功勋泵车表达最热烈的情感。

  “从1998年生产出国产第一台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37米泵车,到 2008年研制出的世界最长72米臂架泵车,三一成功走出了一条辉煌的创业之路,无可争议地成为了世界泵车制造业的领军企业。”在37米泵车收藏仪式上,三一集团总裁唐修国表示,从三一研制出第一台泵车至今走过的11年,是不平凡的11年,也是三一不断壮大,飞速发展的11年。当天现场展示的门类齐全、科技领先的各类型号的泵车,可以说是三一发展的一个见证,也是三一发展的一个缩影。

  在现场,当年37米泵车研发项目负责人,三一重工执行总裁易小刚还说起当年37米泵车下线时的往事。当时37米即将远赴青海西宁,三一举行了盛大的欢迎仪式,易小刚亲自驾驶泵车开出厂门。这时,参与37米泵车研发的工程师易迪佳跑到驾驶室前问易小刚这台泵车什么时候开回来?易迪佳的问话或许夹杂着对自己亲自参与设计泵车的不舍感情。今天,这台三一第一台也是国产第一台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泵车终于回来了,应验了易迪佳当年的话,只不过时间是11年之后。易小刚风趣地说:“易迪佳先生当初颇具远见,当时就预见我们这台泵车一定会回来的。所以,大家要测算什么的话,就要易迪佳说说,是一定可以实现的。”在场的三一员工都哈哈笑起来。

  “令我记忆深刻的还有吴冬香先生的一句话。”三一印度研究院长吴冬香当时也是37米泵车的研发人员之一。当37米泵车下线之时,吴冬香抚摸着泵车说,要是三一一年能产100台泵车就好了。当时,吴冬香的这句话没有得到大家的回应,认为这是不可能的事。“而现在,三一年产泵车早已远远超过100台,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混凝土泵车制造基地。这一切不过10年时间。”说到这里,易小刚的话语充满自豪。

  随着37米泵车操作手把泵车钥匙交到易小刚手上,这台跨世纪的泵车“寿星”将被陈列在三一博物馆里,以收藏品的形式激励后人。

关键词: 三一,混凝土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