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型机械最新信息门户>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险!混凝土搅拌车压倒沪杭铁路护栏!

险!混凝土搅拌车压倒沪杭铁路护栏!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6月29日晚6时许,沪杭铁路嘉兴秀洲区王店镇宝华村段,一辆水泥搅拌车侧翻,压倒沪杭电气化铁路护栏。事发现场距离铁轨仅1米,几片散碎的隔离护栏被冲到了铁轨上,差点酿成重大事故。

事发道路为一条紧靠沪杭铁路的水泥路。这辆牌照为苏C牌照的混凝土罐装车因右侧轮胎陷入水泥路旁的泥沟中,致使车辆侧翻。现场车体斜倚在铁轨下的石子路基上,最近处离铁轨仅1米左右。铁轨旁近10米绿色铁质护网被压垮,混凝土从倾覆的车体内不断地滴出。

宝华村村民赵师傅是目击者,他说看到驾驶员从车里爬出来,发现压倒了护栏,于是赶紧找来麻绳拴住破损的护栏和护网往外拉。

赵师傅说,有一名路人看到这个情况,立刻脱下红色T恤,给路过的火车预警。

记者发现,两台巨型挖掘机停在一侧已有一段时间,显然对清理倾覆车辆束手无策;几名工作人员站在高高的路基上清理着围栏,每当有列车通过,指挥人员就吹起哨子提醒施工人员注意。

据多方了解,现场清理的难度在于,王店镇是嘉兴市电力输变电线路最密集的地区,由于道路狭窄,两辆参与施工的吊装车的上方就有两根高压线,一旦吊臂举起,稍有不慎就会酿成安全事故,所以不敢轻举妄动。

嘉兴秀洲区供电分局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说,如果牵涉到的是负载较重的高压线,那很可能无法经由断电来配合吊装,只能采取其他的办法将搅拌车拖出来。

30日,记者从秀洲区交警大队了解到,事故车已被平移拖走,但事故现场还未处理完毕。

记者从铁路部门了解到,事故没有对铁路运输造成影响。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