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型机械最新信息门户>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云南小伙采石场里开挖掘机取水坠落身亡

云南小伙采石场里开挖掘机取水坠落身亡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云南小伙焦亮,一直跟着哥哥在采石场开挖掘机。一个月前,他们来到南京,在江宁某采石场打工。云南老家的旱情牵动着他的心,原本打算过两天就回家帮忙取水的他,却在开挖掘机的过程中,与挖掘机一同坠落,不幸身亡。

采石场里的悲剧

3月8日上午,江宁某采石场上已经响起了“轰轰隆隆”的机器运作声,采石作业一如往常地进行着。连日的阴雨,让空气显得清新了许多,工人们的热情也很高涨。来自云南的小伙焦亮坐在熟悉的挖掘机里,熟练地操作着。前进、挖掘、后退、运土……一片热闹的劳动场面。

突然,一声巨响响彻天地间,随后是一片杂乱的场景。“车子掉下来了……”“出事了……”“有人掉下来了……”焦亮驾驶的挖掘机从十几米的高处坠落了。当工友们赶到机器摔落的地方时,驾驶室的玻璃完全碎了,雨刮器歪曲地掉在引擎盖上,挖掘机整个变形了。27岁的焦亮也不再是原来的他:玻璃碎片插进皮肉里,满脸满身都是血。工地赶忙将人送往医院,可惜医生已经回天乏术。

曾说南京雨水多想带回家去

事情发生后,派出所立即对现场进行了勘察。经检查,由于近日雨多,采石场的土比较松,焦亮驾驶的挖掘机在作业时,行驶到陡坡的边缘,泥土松动导致挖掘机失控,继而坠落。随后街道调解中心介入调解。“我想当时挖掘机侧滑肯定很快,因为人还没跳出来,就随机子一道摔了下去,要是多个两三秒,也不会死人了。而且从那么高的地方掉下来,机子砸到地上后,又滚了一圈才停下。这人,肯定是没有了。如果挖掘机向内侧滑,就算翻了,也没事,顶多也就一点皮肉伤”,一名詹姓工人说道。

“挖掘机掉下来的声音把整个采石场都震动了,大家都蒙了,第一个反应是救人,我和老詹是最先跑过去的,可惜焦兄弟头和肚子都破了,身上全是玻璃碴,已经不行了。”工友老贾向街道工作人员反映道,“前几天一起聊天的时候,说起他家那边闹旱灾,他开玩笑说,南京的雨水多,要是能带点回家就好了。”

家乡取水要走1公里

记者从街道工作人员处了解到,焦亮是云南人,有个4岁的女儿。家里兄弟姐妹5个,他是最小的一个,20岁的时候在二哥介绍下跟人学习操作挖掘机。“他的大哥和大姐都已经去世了,其实只有兄弟3个了。他二哥跟另外3个人合伙买了一台挖掘机,在外面揽活,他负责驾驶。”街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焦亮以前都是在浙江工作的,事发的前一个月才到南京来。起先也并不是在江宁工作,后来挖掘机的另一个合伙人要他到江宁这个采石场来开机器,他才来的。

“家里只有老三一个人在打理,两个老人和几个小孩都是他在照顾。”焦亮的二哥说,“今年刚过完年,焦亮本来不打算出来打工的,因为云南那边旱得很,那时候村子里已经没有水喝了,取水要到1公里以外的地方去背,焦亮很孝顺,就跟我妈说他不出来了,留在家里帮忙。”焦亮的二哥说,当时家人是因为考虑到家里的土地里已经寸草不生,只能外出谋生,才让焦亮出来的,“早知道这样,我妈打死也不会让他出来的。就在前几天,他对我说放心不下家里,打算回去看看。”哥哥伤心地说。

家人获得30万赔偿

噩耗传到云南,焦亮的妻子叶丽和其他亲属第二天就赶来了南京。从干旱的云南来到烟雨迷蒙的江南,叶丽却无心享受这湿润的空气,口中一直喃喃地说道:“前几天,他还跟我发短信说要回家的,孩子还在家里等他……”叶丽怎么也接受不了丈夫已经去世的现实,一直重复着这些话。

由于焦亮是受挖掘机主派遣,开着挖掘机前往另一采石场内作业的,在街道人民调解委员会的主持下,雇主和作业的采石场承包人与死者亲属达成调解协议,由雇主和承包人赔偿死者亲属精神抚慰金等各项费用三十余万。3月25日,江宁街道人民调解委员会收到了焦亮亲属从云南寄来的书有“热心调解温暖异乡人,公平公正献出一片情”的锦旗。(文中人物系化名)

关键词: 事故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