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型机械最新信息门户>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水泥搅拌车侧翻压人 两叉车司机抬车营救

水泥搅拌车侧翻压人 两叉车司机抬车营救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要是再快两秒钟,我自己也被压进去了。”石市市民崔玲娟说。昨日,308国道方村摩托城西口,一辆水泥搅拌车在躲避前方车辆时突然发生侧翻,将一名不满5岁的儿童和一名男子压到车下。

事发后,附近居民立刻展开援救,用叉车抬起车头,将被压人员从车下救出。随后赶到的消防人员将被困在搅拌车内的司机救出。事故没有造成人员死亡,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8时20分 搅拌车突侧翻  压住两位行人

昨日11时,在目睹事发一幕已经过去两个小时后,崔玲娟仍觉得心慌,一想起来浑身不由自主地还打哆嗦。

8时20分许,崔玲娟正骑着电车在308国道方村摩托城西口附近等待过马路。一辆自北向南行驶的搅拌车突然向东打了一下方向,随后该车车身向南倾斜,撞倒了一名在路边推着燃油助力车的男子。在将该男子推行了约两米后,搅拌车倒地,车头部分压住了他。

“我当时被吓蒙了,也不知道搅拌车侧翻时怎么又和一辆小轿车撞了,小轿车又撞倒一对骑电动车的母子,小男孩也被压在搅拌车的车头与车身中间。”崔玲娟说。

事发后,整个现场弥漫着一股柴油味。搅拌车呈东西向横在路上,挡风玻璃碎了一地,一辆燃油助力车被压在搅拌车的车头下。搅拌车车尾部分有一辆前脸被撞烂的桑塔纳轿车,一辆电动车靠在旁边。

被压的男孩不停地哭喊,而压在车头下的男子相对较冷静。见此情况,围观居民先冲到男孩被压处,将他从车下拽出,随后立刻上前试着拉拽被压男子。但由于男子的左脚被压在车下,单凭人力无法将他救出。

8时40分 两台叉车“抬车”  被压伤者脱困

事发时,附近居民崔志贵听到碰撞声立刻跑到现场。当他看到小孩和男子被压在搅拌车下时,立刻回去将自家叉车开了出来。当他再次返回现场时,压在搅拌车车头与罐身之间的小孩已被人拽了出来,而男子仍被压着。

正准备去买早餐的岳建波在附近上班。刚走近现场就听见有人招呼他去开叉车来救人,于是他立刻返回去开出叉车。

崔志贵和岳建波两人驾驶着叉车,一同用力将搅拌车车头抬起一些。其他人赶忙将被压男子从搅拌车下拉了出来。据岳建波介绍,小伙子的左脚被压在车头下,被拖出时,整只左脚发青发紫,肿了起来。

附近市民还将自家的汽车横在路上,以免后面的汽车行驶到此路段时打滑。

8时50分 消防救出被困司机

石市消防七中队接到报警后很快赶到现场。此时,水泥搅拌车仍侧翻在路面上,被压的人已获救。

“水泥搅拌车驾驶室非常宽敞,里面的一名男司机没有被卡住,自己站在侧翻的驾驶室里面出不来了。”消防队员用消防斧将搅拌车前挡风玻璃砸出一个豁口,救出司机。

事故造成水泥搅拌车的油箱发生泄漏,大量柴油在路面上流淌,一些路人边抽烟边围观。交警和消防队员一起在现场设立警戒线,强制吸烟者把烟灭掉。同时,消防队员用水枪冲刷路面,稀释泄漏出来的柴油。

大约半小时后,现场的柴油味已不明显。消防队员不放心,又将土撒在稀释过的柴油上,防止遇到火星起火。

12时10分许 3伤者均无生命危险

3名被送往医院的伤者随后都住进了石家庄市中心医院。被压在车头部分的男子姓王,左脚受伤较重,脚面部分有擦痕。被压在车下的小男孩今年不满5岁,左侧脸部有伤痕。据其母亲李女士介绍,孩子左腿大腿与脚踝部分受伤较为严重。“我现在只知道照看孩子,自己的伤势还不清楚。”

伤者表示,当时自己在等待过马路,事发太突然,不知怎么回事就被压在车底下了。记者在现场询问搅拌车司机后得知,当时该司机正自北向南行驶,为了躲避前方车辆,向左打方向盘时滑倒。

目前,事故已移交裕华区事故中队进一步调查处理。

关键词: 水泥搅拌车 叉车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