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型机械最新信息门户>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防城港700亿核电项目本月下旬开工建设

防城港700亿核电项目本月下旬开工建设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防城港核电项目是在党中央、国务院“积极推进核电建设”和国家实施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开放开发政策下启动的自治区“一号”重点工程项目,也是我国西部地区及少数民族自治区和北部湾经济区首座核电站。该项目规划建设6台100万千瓦CPR1000压水堆核电机组,总投资约人民币700亿元,一期工程为两台100万千瓦CPR1000压水堆核电机组,投资约人民币260亿元,预计今年7月下旬正式开工建设。一期工程建成后,年上网电量预计约达150亿千瓦时,与同等规模的燃煤电站相比,每年相当于减少消耗原煤约600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1482万吨,二氧化硫和氮氧化物约13.64万吨,产生的环保效益相当于种植约9.84万公顷的森林。
关键词: 工程 项目 投资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