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型机械最新信息门户> 工程机械资讯> 经营 > 探访二手挖掘机市场之河北徐水挖掘机市场

探访二手挖掘机市场之河北徐水挖掘机市场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重型机械最新信息门户原创】相对于整机价格高昂的挖掘机新机来说,很多用户更青睐性价比更高一筹的二手挖掘机,尤其是南方的用户,信赖原装进口的挖掘机性能,这也催生了国内一批二手挖掘机市场的生意火爆,近日,小编对国内的几大二手挖掘机市场进行了整理,希望能给计划购买二手挖掘机的用户一些借鉴和参考。今天我们要了解的,是位于河北省保定市的徐水二手工程机械市场。

徐水是有名的二手汽车拼装集散市场

●   最早起源于二手汽车拼装

令很多挖掘机用户可能不知道的是,徐水最早是我国最早做旧车拆解、拼装销售的集散地之一,最早它叫“徐水汽车解体(拆车)市场”,建于1985年,当时设在通往天津公路的道旁。1997年,根据国家工商局的有关文件规定,保定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已将该市场依法注销。不料当年4月,已被注销的市场竟改头换面,转移到京深高速公路东西两侧的徐(水)安(新)公路道旁,继续进行“操练”。 

十几年来,徐水县废旧车回收、拼装销售量十分惊人。徐水县废旧车源源不绝,据管理部门统计的数字表明,每年回收拆解旧车约3万台。但据知情者说,真实的业务量则是这一统计数字的五到六倍。随着国家对拼装汽车的监管力度逐年加大,当地的一些“汽车拼装贩子”开始将目光转向了利润更高的“挖掘机拼装”业。从此,国内最大的挖掘机拼装集散地诞生了。

图为徐水县停放于道路两侧的二手挖掘机

[!--empirenews.page--]

●   号称工程机械行业内的“华强北”

在小编整理本篇文章采访多位业内二手工程机械从业人士的时候,听到一个很有趣的比喻,如果把深圳的华强北比作山寨手机的天堂的话,那么河北徐水就是山寨挖掘机的天堂。这个县城里摆放的挖掘机成百上千台,从“外表破烂像一堆废铁”到“看起来成色极其新的原装进口挖掘机”,一应俱全。

从事故机到翻新机 徐水的挖掘机“种类很全”

●   价格低廉 多数是国内二手挖掘机“拼装货”

作为华北地区最大的挖掘机市场之一,徐水的二手挖掘机价格比距离不远的天津二手挖掘机市场要低一些,比深圳二手挖掘机市场更是便宜很多,因此很多北方地区的客户,愿意去更方便的徐水二手挖掘机市场。据去过徐水的多位重型会员介绍,该地挖掘机市场中的挖掘机,大多数都是国内用户使用过的二手机,或者出过事故的挖掘机,被手工作坊“拼装”成了一台台看起来不错的挖掘机,从发动机到液压系统,从驾驶室到履带件,基本上都可能被“移花接木”,这也说明那里的手工作坊水平之高。

由“家庭作坊”加工出来的二手挖掘机需要格外注意

●   购机谨慎 需要格外小心

因为拼装机都是用不同品牌甚至不同型号挖掘机的部件拼凑起来的,而挖掘机作为一个集机械、液压、电子系统为一体的耐用型设备,各种系统之间如果有不匹配,很容易在日常工作中出问题,所以购买挖掘机时一定要谨慎。

关键词: 徐水挖掘机市场 二手挖掘机市场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