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型机械最新信息门户> 工程机械资讯> > 利星行:建立学校只是助学第一步

利星行:建立学校只是助学第一步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想要书的同学,举起你们的手好不好!?”随着着名歌手巫启贤大声的询问,数百名小学生在台下挥舞起了双手。这是10月28日,发生在浙江省建德市麻车乡利星行小学和淳安县界首乡利星行小学新校牌揭幕仪式上的一幕。从这一天起,这里数百名孩子拥有了一所现代教育设施齐备的新学校。而对于利星行汽车来说,建起一座学校,意味着一段新的助学工程才刚刚开始。

不一样的助学“我们建的学校和一般的学校不一样。”利星行东区首席运营官廖志强说。他所说的不一样,分别有“软硬”两个方面。从硬件来说,利星行所建的学校,有两个最大的特点:一是奔驰(中国)为了表示对经销商合作伙伴从事公益活动的大力支持,宣布将在这两所小学分别援建“‘乐动未来’梅赛德斯-奔驰希望工程快乐音乐教室”,为这两所学校配备小鼓、沙锤等配套打击乐器,电钢琴、台式音响等硬件设施,以及鼓号队乐器、口琴、竖笛等音乐素质教育器材;二是学校拥有干净整洁的食堂。而与此同时,更重要的一个“软项目”则是,利星行的高层领导会兼任捐建小学的校领导,在学校建成后,保持对学校的对接,随时解决学校发展中的问题。其中一个方式就是,利星行定期组织爱心车主到各个学校进行探访公益活动,并发动车主捐款在学校成立奖学金和助学金,分别奖励给优秀教师和成绩优异的贫困学生。“学校建成以后,我们更要对学校今后的发展负责,我们会长期在我们建立起来的学校开展助学活动。真正的助学,不是帮一时一事,而是能够真正长期地关注并支持学校的发展。”廖志强说。

与学生共进午餐中午,在扩建后的麻车乡利星行小学宽敞明亮的食堂里,利星行汽车首席执行官庄国邦和百余名孩子共进了“利星行爱心食堂”揭牌后的第一餐。开饭前,庄国邦和志愿者们将热气腾腾的饭菜装入为孩子们统一购置的新餐盘中,随后坐下来跟孩子们一起吃午饭,看到有同学吃完一碗饭,庄国邦迅速站起来,伸手拿起学生的碗又盛了一碗饭,“够不够啊?多吃点长得高。”而在下午抵达的界首乡利星行小学,雀跃的孩子们迫不及待地踏上全新落成的高水准塑胶操场,与来自利星行汽车的大哥哥、大姐姐们展开了一场妙趣横生的“二人三腿”竞跑比赛,跑赢的同学得到了爱心车主们带来的书包、书籍、篮球等奖品。

建百所学校的愿望据悉,10月28日成立的两所学校让利星行捐建学校数量达到了18所,而未来,利星行的计划是建100所学校,对于什么时候可以实现百校梦想,庄国邦说:“教育树人要百年,我们支持教育,也不会盲目追求速度,百校计划一定要实现,但我们会认真调查考核,在什么地方建,并因地制宜地满足不同地区的教育需求,解决‘教育过程公平’的问题。所以,在时间上我们没有硬性要求,我们的硬性要求是,建一所学校,就要保证一所学校实现真正的优质教育,让孩子的一生真正从这一所学校开始受益。”廖志强最后说。

关键词: 工程机械 利星行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