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型机械最新信息门户>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哈尔滨一所培训学校现“假证门” 已被收回执照

哈尔滨一所培训学校现“假证门” 已被收回执照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一所在劳动局注册在案的正规职业学校近日爆出 “假证门”。 哈尔滨工程机械培训学校颁发给塔吊专业140多名学生的资格证、上岗证涉嫌伪造。中国之声报道这一事件后,昨天,真假证书之谜有了最新进展,中央台记者报道。

“感觉很无奈,自己不懂吧,当时选学校没选好!”

29岁的小白对自己曾经的选择表示出了懊悔。10个月前,他曾经花7100块钱报了哈尔滨工程机械培训学校的塔吊班。

当时学校说毕业以后四证齐发,包括学校的毕业证,职业等级资格证、特种行业操作证和安全教育资格证。

假证门事件曝光后,哈尔滨工程机械培训学校的校长助理郭小姐,曾肯定的表示,他们的证件没有问题:办证机关说是真的。

无奈之下学生们拨打了110报警。据了解,黑龙江建筑施工特种作业人员资格证应由黑龙江省建设厅下属的建设安全管理总站颁发,站长阎琪昨晚在接受中国之声记者采访时给出了验证后的最终结果:

阎琪:这个证在我们发出的里面没有,涉嫌造假。像特种作业人员操作证在我们黑龙江建设安全监督网特种作业人员管理系统都可以查到,如果查不到,都是假的。

上级主管部门哈尔滨南岗区劳动局昨天也对学校作出了处罚决定,培训中心的陈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他们已经没收了哈尔滨工程机械培训学校的营业执照:这个学校领导严重失职、违规,强令他们校长回来,营业执照我们已经收回。

关键词: 特种作业操作证 塔吊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