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型机械最新信息门户> 工程机械资讯> > 三一重工副总裁:三一重工预计今年收入破千亿

三一重工副总裁:三一重工预计今年收入破千亿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尽管中国的工程机械市场增速现放缓,但三一重工预计今年的销售收入仍有望破千亿。这是三一重工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何真临,在今天举行的博鳌亚洲论坛期间对本报记者透露的。

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国内的工程机械市场增速开始下滑,不过,何真临指出,从今年2月开始,工程机械市场的增速有企稳的趋势。“下半年从目前趋势看,我们依然看好,尽管房地产萎缩,但国家对廉租房、保障房仍支持,此外,三一重工提前布局了海洋重工、精密机床用工程机械领域,这些领域的需求也较好。”

何真临透露,去年,三一重工的销售收入800多亿,今年有信心突破1000亿,五年以后希望销售收入达到3000亿元。

就在不久前,三一重工还以3.24亿欧元收购了德国工程机械巨头普茨迈斯特90%股权,之后又与在液压折臂起重机的市场上处于领头羊地位的奥地利帕尔菲格集团下属公司成立合资企业,专门从事随车起重机产品的生产、销售和服务业务,向国际市场的拓展开始加速。

对此,何真临告诉本报记者,目前公司仍在关注欧美等海外一些合适的收购项目,“只要在研发能力、人力资源、品牌等方面能与三一互补,都是公司感兴趣的项目。”

关键词: 三一 千亿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