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型机械最新信息门户>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济南街头现另类混凝土搅拌车婚车

济南街头现另类混凝土搅拌车婚车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4月29日早上8:30左右,济南市民王先生路过南辛庄街,看到六辆白色混凝土搅拌车一字排开,这几辆车车头上都贴着大红喜字,扎着彩带大红花,车身罐体上则扎了一圈玫瑰花,头车上一对新人刚上车。

这个婚车车队新鲜 六辆混凝土车打头

4月29日早上8:30左右,济南市民王先生路过南辛庄街,看到六辆白色混凝土搅拌车一字排开,这几辆车车头上都贴着大红喜字,扎着彩带大红花,车身罐体上则扎了一圈玫瑰花,头车上一对新人刚上车,新郎新娘一脸的幸福和骄傲。“以前见过豪车车队,新鲜点的有自行车和公交车,这搅拌车做婚车还真是第一回见,这创意挺好!”王先生说。

这样一个特别的车队也吸引了很多市民路人纷纷驻足观看,大家也都对这样的创意赞不绝口,“这排场还真挺大气!以前没见过。”市民刘先生说,“用这个混凝土车做婚车可能费用还比普通车贵,因为这车坐的人少,耗油也多。”随着新郎新娘都上了车,这几辆婚车也缓缓开动,“听说是去经七路的一个酒店办婚礼。”

混凝土搅拌车当婚车

扎花比平时多一倍 车上坐的是年轻人

记者采访到了这场婚礼的新郎贾先生。贾先生称自己是某公司员工,这次作为婚车的六辆混凝土搅拌车都是他们公司里的。“家里父母最先想到用这个车做婚车,后来我跟新娘商量了一下也觉得挺好,这样既有创意也更有纪念意义。”贾先生说。

“早上6:00,这六辆车从济南西边的工厂出发,到我家后开始贴喜字,扎鲜花,8:00从我家出发去接新娘。”贾先生说,由于搅拌车体积较大,装扮用的鲜花也较普通婚车多出一倍,费用还是比较高的。“车上除司机就只能再坐两个人,我和新娘坐在头车上,后面几辆车坐的都是我的朋友还有同学。”贾先生说,由于搅拌车比较高,上下不方便,所以六辆车上坐的都是年轻人,除这六辆车,还有六辆普通轿车共同组成婚车车队,家里的亲戚老人都坐在后面六辆车里。

“在路上的时间也就半个小时,开混凝土车的就是原车司机,把我们送到酒店后,这几辆车也就都回工厂了。”贾先生说,他们坐在车上也觉得很新鲜,“有很多人都围着看,途中还有人问我高不高兴,当然高兴!”

高调出行涉嫌违规? “对喜事儿宽容一点”

对于用这种工程车作为婚车的稀罕事儿,市民们在感到“有创意”之余,还隐隐对其有点担心,“白天这种车上路,允许么?会不会影响交通?”

30日,记者专门咨询了交警和渣土办等部门,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按说这种工程车辆确实不允许白天上路,“如果上路,必须要审批。”随后,记者在“济南公安服务在线”网站查询了《2012年市区车辆通行证管理办法》,里面对于通行证审批方面有着颇多规定,包括具体的通行时间和通行线路。

“这婚车是否严格符合规定,我们觉得不必深究。”市民和网友们对于这种另类的婚车报以宽容的态度,“人家这又不是营运,这是人家的喜事儿,应多送上祝福。”市民王先生当时就看到了这个特殊的婚车队伍,他也感觉在是否完全符合规定上没必要较真儿,“这是城市的一道风景线,我想有关部门尽量对此多一些理解和支持吧,只要是人家不违章,尽量不影响交通,应该没啥问题!”

关键词: 济南 混凝土泵车做婚车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