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型机械最新信息门户>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女子拒付购挖掘机剩余款 一审被判坐牢10年

女子拒付购挖掘机剩余款 一审被判坐牢10年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年底了,各家公司都要清理账务,工程机械领域也不例外,这里有个事件和大家分享一下,感兴趣的朋友来看一看。

据兰州晚报消息,12月20日在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审判了一起因女子拒付购挖掘机剩余款一审被判10年的案件。


图片来自网络

据悉,据法院审理查明2012年6月25日,朱小平与甘肃XX机械有限公司签定销售合同,约定以投资租赁的方式,购买该公司挖掘机一台,总价款203万元,首付款47万元,剩余部分分9期于2013年3月前付清。随后,朱小平支付了首付款中的10万元之后,将挖掘机运至河北省一工地,投入工地使用。同年7月,朱小平未能如约支付清首付款,XX公司通过GPS定位系统,将挖掘机系统锁住。朱小平得知,陆续支付2.5万元后,希望公司解锁,但XX公司以“未能如约支付货款”为由,拒绝解锁,朱小平破坏挖掘机GPS定位系统,断绝与XX公司的联络,继续在河北工地承揽工程。

随后,2013年3月朱小平被公安机关抓获,其家属将骗取的挖掘机归还,并赔偿4万元。经鉴定,挖掘机在被骗时,价值197万元。兰州中院审理后,一审以合同诈骗罪判处朱小平有期徒刑10年,并处罚金2万元。

在这里我们提醒广大网友,请买机器时一定要考虑清楚自己的资金状况,以免以后发生不必要的麻烦。

关键词: 挖掘机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