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型机械最新信息门户>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挖掘机挖出3000年乌木 重60吨价值数百万

挖掘机挖出3000年乌木 重60吨价值数百万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1月5日,在位于达州市达川区麻柳镇明月江的一条支流的河床上打捞起一根长22米、重超60吨、价值不菲的千年乌木。据在现场的专家介绍,该段乌木被深埋于数10米深的河床已有3000余年,且保存完好,木质坚硬。乌木购买主于1月5日和6日组织两辆挖掘机,在河滩上昼夜不停地施工两个昼夜,终于将该段乌木刨出水面,抬至河岸边。然而,当一切准备妥当后,该段体型巨大的乌木因无法装上大卡车运走外地。经买主合议之后,命令施工人员将乌木锯成了17米和5米长的两截,并分批装载上车后驶离施工现场。

两辆挖机两昼夜施工

挖掘机挖出重超60吨的乌木

1月5日-6日两天,在达川区麻柳镇的河滩上聚集不少人,围观当地被埋在河床下的宝贝——乌木。随着两辆大型挖掘机挺进达川区麻柳镇的明月江支流,在河滩上不停施工挖掘,一根体型巨大,深埋地底的乌木逐渐清晰。

负责现场治安工作的达川区麻柳镇民警介绍,乌木被深埋在河床10余米的淤泥中,且树木表皮保存完好,木质坚硬,其经济价值巨大。为成功打捞起该段乌木,当天施工部门不仅租用两辆大型挖掘机,还雇佣了数台运输装载的车辆与机器。

1月5日下午,乌木终于被成功打捞上岸。经测量发现,该段乌木长约22米,其树头部直径约为2.5米,其中树木树干部分位置有空心,整个乌木重约60吨。专家介绍,经检测该段乌木已经深埋地底3000多年,其经济价值较高。

乌木曾险些被人盗走

据了解,几年前,达川区麻柳镇遭遇了一场大雨袭击,经过一场山洪之后,将深藏地下的乌木的部分被裸露地表。直到去年年底,经当地政府公开拍卖,该段乌木被一公司以近300万元拍得,于今年1月5日开始实施挖掘。

“挖出河里的乌木能卖钱”的流言被传开,麻柳镇附近一直有人悄悄地打该段乌木主意,想偷偷将乌木盗走贩卖。据附近村民介绍,2014年7月初夏一个深夜,一名外地口音的男子刘某某雇佣3辆挖机,打算当晚将乌木偷走。不料,挖掘机的轰鸣声惊醒了附近村民,被数百村民拦截了挖掘机的去路。

此后,当地政府和村民组织巡逻队和看护人,日夜不停地看守这块乌木,保证乌木的安全。

乌木被切成两段 有损经济价值

当该段乌木被打捞上岸后,因乌木的体型过长,施工人员几次试图用起重工具,准备将乌木装上卡车时都失败了。因高速公路收费站对所有通行车辆都有“限重、限长”规定,即使乌木被成功装载上车后,运输的车辆也无法通过高速公路收费站。

在施工现场,经该乌木的买主与施工人员商议良久后,终于做出了一个艰难的决定,将体长巨大的乌木切割成两截,一段长约17米,树木头部长5米左右,并分装在两辆大卡车后运走。

经了解,一块保存完好、质地尚佳的乌木其经济价值较大,若被切割后,无法保证其完好的形态,其价值将有损失。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重型机械最新信息门户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挖掘机挖出3000年乌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