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型机械最新信息门户>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男子花高价买挖掘机被骗 转手去骗别人换来刑拘

男子花高价买挖掘机被骗 转手去骗别人换来刑拘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买东西被人骗,没想到报警,却想到去骗别人,结果“一错再错”,搬起石头砸了自己的脚。近日,男子发现高价买来的挖掘机是次品后,竟然同样以欺骗的方法转手卖给了别人,最终因涉嫌生产、销售伪劣产品罪被鹿城警方依法刑拘。


男子花高价买挖掘机被骗 转手去骗别人换来刑拘

赵某是温州一个工地里的挖掘机师傅。去年7月,他在河北一个挖掘机市场内看中了一台斗山牌挖掘机,卖家告诉他这是第七代产品,原价20多万,并且有购机发票和产品合格证。赵某信以为真,讨价还价后以14.8万元的价格买下这台挖掘机运回温州。

不料,这台挖掘机刚使用不久就出现了问题。送修时,修理厂的师傅告诉他,这台挖掘机不是第七代产品,而是第五代产品,从外观来看,好像被人重新喷漆过,在二手市场最多只值10万元左右。

赵某明白自己之前买这台挖掘机时肯定是上当受骗了。后来,这台挖掘机又隔三岔五地出问题,他便算计着如何将它给卖掉。

2014年9月,赵某在一家二手挖掘机买卖网站发布了出售信息,自称有一台斗山牌第七代挖掘机转让,标价22万。没过几天,台州人林某通过一个中介找到了赵某,并约好时间到温州看实物。

为了做成这笔生意,赵某事先做了一些安排,并找了老乡从某当托。在市区下桥的一个工地里,赵某对前来看机子的林某说,挖掘机是他与从某合伙购买的,因为两人要散伙,所以低价将机器卖掉。经过讨价还价,双方以20万元价格成交,事后赵某给了从某1000元好处费。

没多久,林某购买的这台挖掘机就出现了问题,当林某打电话给赵某时,电话一直无人接听。去年底,林某联系了挖掘机厂家技术员上门进行维修时,才发现自己上当受骗。

不久,林某向警方报案。随后,赵某及其老乡从某相继落网。经审讯,赵某与从某承认了在明知该挖掘机为第五代产品的情况下,以次充好转卖他人,其行为已经涉嫌生产、销售伪劣产品罪。

警方提醒,遇到被骗后,首先想到的应该是寻求法律途径去维护自己的权益,而不是因此去骗别人来弥补自己的损失,否则将得不偿失。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重型机械最新信息门户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工程机械 挖掘机 挖机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