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型机械最新信息门户>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江麓公司实施“三个紧盯”取得监督好效果

江麓公司实施“三个紧盯”取得监督好效果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江麓公司在认真落实“两个责任”的过程中,舞好“监督棒”,紧盯“人财物”,取得纪检监督好效果。


江麓公司实施“三个紧盯”取得监督好效果

一是执纪监督紧盯“财”。为提高制度执行力,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公司总裁组织开展落实“五个禁止”和“五个强化”、纠“四风”、廉洁节俭过元旦、春节、中秋等一系列执纪检查,江麓公司“四风”问题明显好转,“三公”及其他费用明显降低。2014年累计追究几名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人。全年公司会议费用较去年同比减少35.71%;业务招待费用较去年同比减少23.57%;差旅费较去年同比减少了1.307%;其中公司领导人员差旅费较去年同比减少7.38%;国(境)外考察费用较去年同比减少1.55%;办公费较去年同比减少36.09%;公车用车购置费用较去年同比减少40.29%;公务用车运行费用较去年同比减少38.17%;会议数量较去年同比减少18.32%;评优表彰数量与去年持平;文件、简报数量较去年同比减少19.14%。

二是过程监督紧盯“物”。公司纪检监察部门积极参与设备、大宗物资采购、工程建设等招议标监督,严格按照政策规定和公司的制度、程序办事,全年累计参与设备维修、建筑工程等招议标监督200余次,与公司相关部门共同节约资金670余万元;累计完成比质比价采购近600笔,审核资金6000余万元,直接核减金额10余万元;全年累计完成废旧物资处理监督45次,监督参与率达100%,有效预防违纪违规行为发生。

三是审计监督紧盯“人”。2014年,江麓公司通过完成对半年度财务收支审计、年度经营指标完成情况审计和五位行政领导任期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来紧盯人的监督。对民品子公司融资风险、法律风险在内的经营风险和“两金占用”情况,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审计管理建议;另外对分公司及生产事业部重关设备使用和利用、原材料盈余等业务事项和成本管控事项等提出了审计建议。

2015年初,江麓公司组织各单位职工代表、两级科技带头人、技能带头人等共702人对2014年度公司领导班子廉洁自律满意度高达99.07%,为历年来最高。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重型机械最新信息门户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工程机械 挖掘机 江麓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