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型机械最新信息门户>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三一挖掘机典型案例分析以及解决过程

三一挖掘机典型案例分析以及解决过程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三一挖掘机

1、故障现象:触摸屏上显示发动机进入自动控制,无法升降速及熄火。

故障分析:

1)CPU主模块故障;

2)EM231扩展模块故障;

3)油门旋钮故障;

4)线路故障。

解决过程:

1)检查主线路板的搭铁良好;

2)测量发动机油门旋钮2A+-0号线的输出电压,呈线性变化。正常。

3)调换两块EM231,原故障消失。出现燃油油量不能正常显示。判断为EM231

损坏,更换后正常。

2.故障现象:客户在雨季停工半月后,启动工作在大油门时出现发动机冒黑烟,功率不足现

现象分析:

1)电器系统故障;

2)发动机本身故障;

3)液压系统故障。

排故过程:

1)从触摸屏上观察前后泵负压力正常,并进一步把电控切换成液控,无效。

2)检查柴油油路无堵塞,管路也无空气。发动机尾气正常。然后检查空气气路的空气滤清,管路,发现涡轮增压器进气涡轮侧转子卡滞严重。造成此故障原因。

注意事项:在长期停工后对机器进行检查,项目中须包括对涡轮增压器的进油侧加补清洁机油,在第一次启动时发动机必须运转5分钟。

3.故障现象:客户描叙挖机行走单边。

现象分析:

1)电器故障(EPS控制器故障,负压传感器故障,线路故障)。

2)液压系统故障。

排故过程:

1)从触摸屏上观察前后负压力,正常。

2)拆卸检查行走平衡阀杆及两端并紧螺母,正常。而后拆下平衡阀两端的节流阀,发现脏赌。清洗后正常。

4.故障现象;挖机在工作40分钟左右出现水温高的现象。

分析:

1)发动机故障;

2)液压系统内泄大或回油阻力大。

排故过程:

1)检查发动机水位,皮带张紧度,水箱内外的清洁状况,正常。

2)启动挖机工作,感觉其工作时有轻微沉音,并有少量烟色。检查空气滤清,有堵塞,清洁后恢复设备正常。

5.故障现象:挖机启动后整车无动作。

分析:

1)液压先导手柄行程开关故障;

2)控制器故障;

3)齿轮泵故障;

4)先导主溢流阀故障;

5)先导电磁阀故障;

6)先导继电器故障;

7)线路故障。

排故过程:

1)在行程开关接通时,看先导电磁阀能否有磁力吸合小铁件,结果无吸合。

2)从触摸屏上观察行程开关的通断情况,或是测量手柄放下时行程开关输出线有无正常电压。检查开关良好。

3)检查CPU控制器Q0。6有电输出,CPU正常。K9先导继电器无吸合,拆开继电器尾盖,发现K9线路出现断路,接固后正常。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重型机械最新信息门户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三一 挖掘机 案例分析 解决过程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