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型机械最新信息门户>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挖掘机参与清淤工程 水陆两用挖掘机抢眼

挖掘机参与清淤工程 水陆两用挖掘机抢眼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春暖花开,中国工程机械商贸网小编发现,有河道、水库的地方有开始清淤工程。在雨季前,清淤工程必须结束。既能岸边清淤,又能河里行驶的水陆两用挖掘机又到了大展身手的时候了。

日前,在洛阳的洛阳桥情人岛附近的河岸处,小编发现两台大型器械正在进行河道整治。据市河渠管理处的工作人员介绍,两台正在作业的机器分别是水上垃圾打捞船(左)和水陆两用挖掘机(右),值得注意的是,这台水陆两用挖掘机目前我市只有一台,放眼全国数量也不算多。它可以在河道边的淤泥里进行清淤,也可以在河中行驶。


挖掘机参与清淤工程 水陆两用挖掘机抢眼

挖掘机参与清淤工程 水陆两用挖掘机抢眼

而在大多数地方,对于水库、河道,基本上都是一般的挖掘机出动即可。当然,也有部分地方队清淤技术进行了革新,泥浆泵、挖掘机配合工作,则效率更高。据小编了解,在济宁与京杭大运河交会处的清淤工程,就是采用大型挖掘机清淤。“首先使用挖掘机建造二滩,在二滩处挖掘淤泥存储池,并在二滩以上部位挖淤泥存储池,这样河道里的淤泥依次由下往上进行挖掘储存。正在挖掘机作业的李师傅告诉小编,淤泥并不像土壤那样好操作,每次虽然挖得深,能铲进铲子里的并不多,幸好这里是拆迁区能随意一些,不然这些挖掘机根本施展不开。“老运河与越河两岸情况比较复杂,有闹市区、居民区,河道有宽有窄,淤泥量也不般多。通常我们在市区都用高压水枪先把淤泥刷一遍,形成水和淤泥的悬浊液,再通过泥浆泵进行抽取,之后通过输泥管运到两公里以外的抛泥池。”市城市排水管理处工程科科长邵新建向小编介绍道。

挖掘机参与清淤工程

据施工人员介绍,以前给河道清淤,施工多以抽水车为主,污泥运输车为辅,先用抽水车抽取部分淤泥及污水,再用挖掘机挖取淤泥采用渣土车进行运输。今年的两条河道清淤,均采用现阶段较为先进的方式方法——以干塘式清淤为主,挖掘机为辅。据中国工程机械商贸网小编了解,使用挖掘机是针对大面积淤泥的清理办法,以后对河床进行全面清理,还是需要高压水枪、泥浆泵等一系列的现代化机器。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重型机械最新信息门户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机械工程 挖掘机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