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型机械最新信息门户>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挖掘机的购买、经营、管理及保养技巧

挖掘机的购买、经营、管理及保养技巧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一、机器的购买

1、工程规模:大规模土石方工程和中大型露天矿山工程应由设计院或有关专家按照投资规模和配套设备等多种因素,进行分购置液压挖掘机的规格、型号和数量。

2、其他配套实施:购买挖掘机时要考虑自身现有设备的匹配性,包括挖掘机作业效率和现有设备作业效率的匹配,不要使用的设备不配套以免浪费。

3、施工现场情况:施工的话要了解施工现场属于什么地形,还有行走和操作过程中要注意什么,这样只有了解了要工作的环境才能更好的选择。

二、运营的技巧

第一,不要轻易承包土石方工程,土下面是啥东东你根本无法预料;别人叫你挖进去一尺,你可能就要折腾一天。

第二,由于小型工程机械工期都比较短,每次施工前,自己很有必要看个究竟,为两个小时去折腾一天是不值的。

第三,机器在乡下作业比城市作业的利润要高。一方面:老百姓很少拖欠工钱,有钱才找你干活。另方面:老百姓没有城里包工头刁蛮。在一户老百姓家干活,可能给你带来一个村的活儿。适当给别人好处是必要的,或许几百的信息费会给你带来几万的收益。

第四,在山区作业,机器配破碎锤是必要的,有些挖房基的活儿,没锤子是干不了的,会有自己的优势。

三、机器的安全

由于小型挖掘机的主要客户群体在农村、市政,作业性较短、移动性较强,因此大多自备拖车,穿梭于大山丛林之间,几点小小意见:

第一,拖车不能太高,太高容易擦电线。

第二,刹车一定要气刹、最好带喷水,长时间下坡制动,刹车很容易发软,连车带人一起翻下山崖的事故,多是油刹造成的。

第三,驻车建议断气刹,如果没有断气刹,上、下小型挖掘机时,车轮一定要放石头,仅仅有人踩刹车是不够的。挖掘机和拖车一起滑动的经历挺吓人的。

第四,如果常常跑山路,车的轴距不能太长,否则上弯道挺费劲的。小解放拖车是最好用的。小康明斯的地盘太软了。江淮的轴距太长了。拖车的选择要根据当地地理情况来判断。

四、机器的管理

机手的选择:将会很大程度决定你干活的口碑、机器的寿命。不要为了每月节省那几百,去找刚出师的徒弟、或不爱惜机器的机手来折腾自己的车。

活儿做的不好,老百姓叫了你第一次,就不会有第二次了;机器哪儿擦一下,就不是几百那么简单了。

在机手面前不要有架子,也不要对机手抠门,当机手带情绪操作时,他会很鲁莽。当然最好的机手其实是老板自己,前提当然是你有时间和精力。

挖掘机机手日常的操作保养,对挖掘机的使用寿命及机主在当地口碑有很重要的影响。

五、机器的保养

每天早晨的整车注黄油、燃油箱放水、油水分离器放水、机油检查、冷却液检查等是必备工作。机器的燃油系统(油泵、油嘴)过早的磨损,多是由于机手的日常保养不当造成的;

有空多吹吹空滤、散热器;机器的保养周期必须按时、按量完成,若工作恶劣环境(长时间破碎锤作业、多尘环境),保养周期还需缩短。

一方面脏脏的驾驶室很容易造成空调滤芯,另外,多尘的空气循环也很伤身体。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重型机械最新信息门户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挖掘机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