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型机械最新信息门户>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介绍:液压反铲挖掘机铲斗结构解析

介绍:液压反铲挖掘机铲斗结构解析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液压挖掘机的工作装置种类繁多,反铲铲斗是目前工程建设中应用最多的一种。铲斗的整体一般为焊接结构,所以焊接是铲斗最关键的制作工序,焊接的质量直接影响到铲斗的结构强度及使用寿命。

包板和侧板构成铲斗的内腔,是装卸物料的容器。基刃由高强度耐磨材料做成,在其前端一般焊有齿座,齿座多以橡胶卡销或螺栓连接的形式与斗齿连接,根据工作情况可以选装不同类型的斗齿。

侧齿装在侧刃的下方,可以增加铲斗挖掘时的导向性能。侧部和底部的耐磨板不仅可以保证铲斗的强度和耐磨性,同时还保证铲斗的刚度,减小作业过程的变形。

铲斗的后部焊有左右对称的两个耳板,其上的铰接孔用来与斗杆和连杆相连。为了保证耳板的强度和刚度以及铲斗的抗扭能力,在斗后部和耳板的中间和两侧焊有横梁。

由于物料的复杂性,同一种铲斗很难适应不同的物料,因而为了满足各种不同的作业需要,在同一台挖掘机上往往配以多种结构形式的铲斗。当物料尺寸较小或土质较软时采用大容量铲斗,而当物料尺寸较大或土质较硬时则采用小容量铲斗。在某些情况下如土壤黏性较大时,铲斗很难完全卸料,这时需采用具有强制卸土功能的铲斗。

一般来说,市面上最常用到的是通用铲斗和岩石铲斗。岩石铲斗相对通用铲斗来说,斗腔的底部会比通用铲斗深一些,同时在侧刃上会装有多对侧齿,在比较容易磨损的部位如基刃、侧刃、侧板和斗底,会加装一些耐磨板条或耐磨板块。

总之,铲斗种类的选用要根据挖掘机的机器性能和工作情况来确定,挖掘泥土、肥土以及泥土和细砾石的混合物时可用通用铲斗,挖掘混合土、粘土和石块时应用岩石铲斗。同时铲斗的容量要与挖掘机的机型相匹配,如果选取的铲斗比推荐的容量大得多,挖掘机的瞬时转动惯量将会变得很大,循环周期增长,对整个机器得寿命和稳定性都有不利影响。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重型机械最新信息门户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液压反铲 挖掘机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