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型机械最新信息门户>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如何延长发动机机油的使用周期更长?

如何延长发动机机油的使用周期更长?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发动机

一、选用合适牌号的机油

按照发动机出厂说明书选用机油牌号,并根据季节的变化和机器使用地点的变化来选择合适的机油。更换机油前,应清洗润滑油道,其方法与清理机体内废机油的方法相同。

二、保持发动机的曲轴箱通风良好

由于发动机工作时,部分废气顺着活塞与汽缸壁窜入曲轴箱,高温高压的废气与机油会发生化学反应,加速机油氧化变质并形成胶质和积炭。因此要及时更换被磨损的活塞、缸套或气门导管组件,以减少废气下窜。同时要经常查看通风口是否畅通,要确保曲轴箱内废气能及时排出。

发动机曲轴

三、防止燃油漏入油底壳

由于燃油进入底壳会稀释机油,使机油的黏度下降,过早失去润滑作用,因此柴油机要求喷油泵供油压力足够、喷油器的雾化良好、油门控制合理,确保燃料燃烧完全。

四、定期保养机油滤清器

因为长时间使用,将造成滤清器滤芯堵塞,严重堵塞将迫使安全阀开启,安全阀开后未经过滤的机油直接进入运动幅表面,不仅加剧机件磨损,而且会造成油底壳内杂质聚积,最终加速机油失效。因此必须定期清洗滤清器、更换滤芯。

机油滤芯

五、杜绝机体漏油

漏油一方面会造成机油浪费,另一方面油底壳油面降低必然造成润滑不良。因此,一旦发现漏油,应立即查漏、补漏。

六、定期清洗油底壳

 机油经一段时间的使用后不可避免地被废气污染而产生许多有害物质,如果机体内残存的废机油与新机油混合,废机油会对新机油起副作用。因此更换机油时必须彻底清洗油底壳、主油道和机油滤清器。清理机体内废机油的方法是:停机后,趁热放净机油,另加同等数量的干净柴油,让发动机怠速运转三五分钟后,放净柴油即可。


油底壳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重型机械最新信息门户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机油 周期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