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型机械最新信息门户>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挖掘机行走马达及管路密封保护方法

挖掘机行走马达及管路密封保护方法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由于矿石含水量较大,挖掘机在矿石运输船船舱内作业时,矿石泥浆经常从行走马达保护箱护板边沿缝隙及行走马达胶管安装通孔处挤入。挤入的矿石泥浆干燥后与行走马达及其胶管凝固在一起,就会对行走马达及胶管造成腐蚀。腐蚀后的胶管在液压系统压力冲击下,容易产生破裂及液压油泄漏。同时,该处大量矿石泥浆凝固结块,给胶管的拆卸、更换造成极大困难。

为了防止行走马达及胶管的腐蚀,降低行走马达处胶管的损坏几率,减少液压油浪费,提高维修效率,我们决定在行走马达护板处和胶管通孔处进行封堵,避免矿石泥浆进入行走马达保护箱,以达到保护行走马达和胶管的目的。具体方案如下:

首先,将行走马达保护箱上的护板拆掉,以护板外形为模板,用8mm厚的钢板切割出护板挡圈。

其次,将挡圈焊接在行走马达保护箱的外框边沿,清理焊渣后用磨光机打磨焊缝,使焊缝平整光洁。

再次,利用废旧汽车轮胎的内胎,按照挡圈的轮廓制作2层衬垫,并将衬垫粘附在挡圈上。

然后,在行走马达胶管通孔处打上发泡密封胶,以将通孔处的胶管与通孔周围的空隙全部封死。

最后,将行走马达保护箱内部清理干净,对露出金属的部位涂刷油漆,再将行走马达保护箱挡板装复。

挡圈及衬垫可以很好地封堵行走马达保护箱护板边沿的缝隙。因胶管在压力变化时会产生涨缩和振动,为此不宜采取刚性密封。而发泡胶具有一定弹性,采用它进行封堵则不会损坏胶管。发泡胶进入胶管周围的缝隙,可以起到良好的封堵作用,同时给维修工作提供了方便。即使胶管老化需更换,去掉发泡胶也很容易。

采用以上方法阻止了矿石泥浆进入行走马达保护箱,可以防止矿石泥浆对行走马达和油管接头的损害,取得了明显效果。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重型机械最新信息门户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挖掘机 行走马达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