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型机械最新信息门户> 工程机械资讯> 操作技巧 > 工程机械空调系统养护与故障案例分析

工程机械空调系统养护与故障案例分析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重型机械最新信息门户原创】我们对挖掘机空调的故障通过分析调查,发现大多数用户没有阅读过挖掘机操作保养手册,没有对空调进行维护保养。

空调系统要求不管在任何季节每个星期都要使空调工作15min以上,因为压缩机的输入轴是依靠油封来隔绝制冷系统和外界的联系。若长时间停置,油封内的润滑脂会干枯而降低密封性能。其次压缩机和制冷系统的某些部件是比较精密的,如果经过一段时间不运转,配合精度高的表面会产生“冷焊”现象而破坏其配合精度,影响空调压缩机的使用寿命。

空调系统内有温控开关控制空调工作,当室内温度低于4℃时空调停止制冷。因此冬季当驾驶室内温度低于4℃时可先将暖风打开,当驾驶室内温度高于4℃时再打开压缩机。

故障案例分析及排故流程

一、空调不制冷或制冷效果不理想

排故流程图

注1:在多次加注冷媒后会出现系统内混入空气,混入空气后会出现高压腔侧压力达到23-25kg/c㎡,并且高压处会异常高温,所以加注冷媒时一定要把双表阀及连接软管内的空气排除干净。

注2:冷媒内有水分时在膨胀阀处会出现“冰堵现象”造成冷媒不循环,此时可以检测高压侧压力会在6-18kg/c㎡,低压处出现负压。同时请检查干燥瓶是否已满。

注3:压缩机控制阀出现故障后,压缩机排量不够,冷媒不能得到充分循环,此时会出现压缩机高压侧压力偏低,而低压侧压力偏高。

二、模式无法切换

排故流程图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重型机械最新信息门户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工程机械 养护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