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型机械最新信息门户> 工程机械资讯> 评测 > 斗山DX380LC-9C挖掘机的基本性能介绍

斗山DX380LC-9C挖掘机的基本性能介绍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斗山9C系列挖掘机产品,从2014年上市开始,至今已赢的了用户的广泛认可和好评。其中斗山DX380LC-9C挖掘机是专为中国矿山、大型土方工程客户设计,高效工作的同时,更为客户降低油耗、增加收益。


斗山DX380LC-9C

斗山DX380LC-9C挖掘机是DX380LC的升级产品,从设计、研发、试验到最终问世,DX380LC-9C前后历时三年,不但继承了之前的高效、节能、安全可靠,在产品的工作性能、耐用性、安全性及燃油经济性上都进行了针对性十足的全面提升。

整机工作重量:37700kg

标准斗容:1.71m³

铲斗挖掘力:255kN

回转速度:8.2rpm

行走速度:2.9-4.9km/h

斗杆挖掘力:200kN

发动机

DX380LC-9C采用全新一代瑞典斯堪尼亚DC9电子控制直喷式发动机,带有多重过滤器及双重油水分离器,同时喷油嘴经特殊材料进行喷涂强化,劣质油品适应能力大大提高。

DX380LC-9C具备高燃油效率、低油耗、耐久性优越等特点,且发动机配件的高通用性还大大降低了维修成本。

舒适性

斗山DX380LC-9C挖掘机以“驾驶员为中心”设计出的低噪音、低震动的作业空间,提供四季作业需求的空调系统,可以一眼囊括作业的状态的多功能图形LCD仪表盘,以及各种开关的集中配置,提供了卓越的驾驶环境。

豪华型多功能悬浮座椅,防震悬浮座椅可前后双方向进行调整,并且具有可以根据驾驶员体重自由调节高度的功能。通过高科技彩色LCD显示系统可获取关于装备运营的多样性信息并提高顾客的便利度。

9C型新机拥有舒适豪华的驾驶空间,集中化的开关设计应用了在高级轿车中使用的金属质感的饰板,并将各种开关集中在一起,极大限度的提高操作便利性及工作效率。便利的储物空间,电源装置具备便利的小型物件保管箱和12V充电用电源装置,可以实现手机等电器的充电和安全保管,并且设置了空调快捷启动开关以便更方便的操作。低噪音散热系统设计,确保驾驶室内、外噪音大大降低,同时提高操作舒适性。此外,DX380LC-9C配备有9个工作灯,充分确保了夜间作业时的视野需求,为夜间作业的安全性和便利性提供了有力保证。

耐久性和安全性

从事矿山作业,耐久性和安全性尤为关键,斗山DX380LC-9C挖掘机通过更先进的电脑三维设计和各种模拟试验,再经过反复的配合验证和装备的可靠性测验,最大限度的提高了耐久性。

针对恶劣矿山环境而设计的新型铲斗,其强度、耐磨性和整体寿命大幅提升,整体设计更加贴合挖掘轨迹。唇板、侧板、背板等易磨损部位采用耐磨钢板,使铲斗更适应硬质矿山等极端作业环境。

DX380LC-9C改善了底盘和连接杆的机构,均采用一体式设计,有效地改善了野外因焊接不良而造成的开裂问题,最大程度的避免了因开裂产生的安全隐患。采用滚柱式回转轴承,可承受更大的载荷。通过关键部位板厚加强,大大提升了耐久性,更能迎合恶劣工况。

燃油经济性

DX380LC-9C挖掘机采用低油耗的设计理念并配备高效能发动机及液压部品,在确保更出色的作业表现的同时,拥有更高的燃油效率。全新一代瑞典斯堪尼亚DC9电子控制直喷式发动机,具备高燃油效率、低油耗、耐久性优越等特点,带有多重过滤器及双重油水分离器,同时喷油嘴经特殊材料进行喷涂强化,劣质油品适应能力大大提高。

其液压系统从主泵到控制阀全套采用高性能、高耐久部品。凭借强大的动力输出和斗山独有的EPOS(智能控制系统)及SPC(智能功率控制)技术,确保DX380LC-9C高效作业的同时,降低油耗。

整备性

DX380LC-9C追加了上车扶手的同时,采用全新黑色防滑面板,加大防滑板面积,提高维修便利性。防滑板设计成冲花式样,防滑效果更佳。人性化设计发动机机罩,由上一代产品的一体型结构变更为三个分体结构,提高了维修保养便利性。

为了防止在发动机和泵之间发生火灾时,火灾蔓延,追加设置了防火墙。保养品集中在主泵室,方便拆卸保养,燃油滤清器的位置更人性化,站在地面上就可以轻松地维护。增加初级油水分离器,使燃油过滤性能提高,保护发动机。燃油箱盖双重锁定装置设计,有效防止燃油偷盗事件的发生。

斗山DX380LC-9C挖掘机是专为中国矿山、大型土方工程客户设计,高效工作的同时,更为客户降低油耗、增加了收益,开山劈地,游刃有余,是矿山作业的优质选择。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重型机械最新信息门户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斗山 DX380LC-9C 挖掘机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