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型机械最新信息门户>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像了解一个女人一样的了解一台挖掘机

像了解一个女人一样的了解一台挖掘机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挖掘技术哪家强的讨论早已经席卷全国,而大家对挖掘机到底了解多少?为了方便大家搞机,我们把挖掘机当作一位美女来研究,了解她的生理构造与内心世界,了解到这位“美女”除了拆迁挖沟,还会打篮球,写毛笔字。


挖掘机

挖掘机的工作流程

挖掘机的反应原理与人体相似,液压主泵相当于液压系统的心脏,液压流量通过它产生,输送到主控阀,主控阀相当于大脑,分配各个动作到各个工作装置。各个工作装置又分几大部分,第一部分是大臂、小臂、铲斗,第二部分是中央回转机构,可以旋转三百六十度,还有一个部分是两个链条的驱动部分,这些都要通过主控阀来完成。

挖掘机的构造

看似复杂的挖掘机在构造上的确很复杂,主要可分成三大部分:第一是发动机部分,目前用的都是柴油发动机;第二是液压系统和工作装置,包括大臂、小臂和铲斗;第三部分是行走部分,四轮一带。


挖掘机

在中国,挖掘机的主要任务

装车、平整场地、高速公路修坡、公园波浪坡、拆迁。

如果要学挖掘机,从零基础到入行需要多久?

快的话两个月,慢的话三个月,但是要做得精、做得熟一般要半年到一年的时间。两三个月能上手完成百分之七十左右的基本工种,要掌握所有的工种则需要一到两年。

挖掘技术最难的地方是什么?

平整场地,因为它需要的复合动作最多,就是要做到人机一体,挖掘机的大臂、小臂、铲斗都可以自由运用,你可以让它速度快点,也可以让它速度慢点,一些精细的动作,比如用挖掘机开啤酒瓶、绑着毛笔写字都可以做得到。


挖掘机

操作挖掘机在安全上要注意什么

主要是旋转,还有行走,就像我们倒车一样,一定要回头看,注意观察,不注意观察就会发生事故,这是一个方面。第二个方面是停机,要注意机器停放的位置和机器的保养,停得不好也会发生打滑等安全事故,造成机器伤害到别人的情况,停机的位置不好,可能会被工地上坠落的物体砸坏。安全有两个角度,一是人身安全,二是机器安全。

那么问题来了,挖掘机技术到底哪家强?

实际技术到底怎么样只能通过自己检验,只有自己是那里毕业的才知道。就业是检验培训水平的唯一标准。想学的话,关键看你自己的选择,“条条大路通罗马”,找对成功的方法就会走得很顺。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重型机械最新信息门户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挖掘机 构造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