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型机械最新信息门户>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长春一挖掘机破碎锤被盗,借力微信成功破案

长春一挖掘机破碎锤被盗,借力微信成功破案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开挖掘机的王先生最近丢了一样东西,是挖掘机前的破碎锤。这家伙重达七八百斤,是谁,一夜之间,悄无声息把它偷走的呢?更让人称奇的是,警方竟然在购物网站上,找到了破案线索。长春市公安局高新分局 兴华派出所 民警 孙涛说,4月26号的凌晨两点多,当时是接到电话,电话报警,失主是报警称在雅园南路和福源西街,破碎锤被盗了。

报警人说,自家的挖掘机停放在十字路口附近,破碎锤放在地上,用挖掘机铲斗扣住,结果却不翼而飞,损失两万多元。接到报警后,民警迅速展开调查,一个破碎锤重达七八百斤,作案人员一定有大型工具,附近商家的拍到的监控内容,证实了民警的推断。民警孙涛说,一辆卡车,平板车,拖着一台钩机,作案实施有三个人。利用夜色,把破碎锤,就在很短的时间内,一分钟左右,钩到平板车上,然后拖走了。

监控中只能模糊的看到作案经过,无法清晰辨别人形,不过,通过监控录像,警方也发现了一条重要线索。民警 孙涛说,因为挖掘机市场呢,在长春市有一个圈,这个无论是他要卖钱还是自己用,这个作案者他家里一定是有这个东西。我们就缩小了这个范围。

民警一边加大巡查力度,一边对挖掘机市场进行重点关注。终于,5月13号,民警接到线索,有人在微信朋友圈里发布了一张照片,照片中是一个二手的破碎锤,这会是之前报案人丢失的吗?民警立即找到了照片的发布者张某。民警 孙涛说,到他那个店里面,现场一看,它钢体有个编码,跟被害人购买的破碎锤是一样的。

张某说,自己平日从事收购及售卖二手破碎锤生意,这个破碎锤是他以5800元价格从一个姓王的男子那购买的。那么姓王的男子是怎么得到这个破碎锤的?他又会不会与此案有关呢?通过调查,民警据了解到,王某某家里有挖掘机和平板车,与案发时监控录像拍下的情形非常吻合。单独抓捕王某某不算困难,不过监控中显示有三人参与作案。

那么怎么将这几人一网打尽呢?民警深思熟虑,没有轻举妄动,而是找到了王某某的挖掘机和平板车,在他平日等活的地点暗中耐心蹲守。终于,5月18号上午,王某某和另一名男子一起出现了。长春市公安局高新分局 兴华派出所 民警 姜天宇说,先上前跟他们搭讪,问问能不能干活,劝他下车,其余三个民警在周围慢慢接近,看到孙警官把他劝下来之后,我们民警上去实施抓捕。民警亮明身份,将两人带回派出所。经审讯,跟王某某一起出现的男子叫李某某平时负责开挖掘机,两人对盗窃破碎锤一事供认不讳。

据了解,案发当天,王某某开着平板车带着爱人,和朋友杨某及开挖掘机的李某某会合,当几人一同行驶到案发地时,王某某发现了停在路边的挖掘机,产生了偷破碎锤的想法。王某某、李某某和杨某三人分工合作,用钢丝绳穿在破碎锤上,并开动王某某的挖掘机,套住钢丝绳,将破碎锤吊到了平板车上,把破碎锤偷走。目前,王某某和李某某已被刑事拘留,杨某已被列为网上逃犯,正在缉拿中。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重型机械最新信息门户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挖掘机破碎锤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