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型机械最新信息门户> 工程机械资讯> 操作技巧 > 维修手札 卡特325D散热器涨柴油的维修

维修手札 卡特325D散热器涨柴油的维修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重型机械最新信息门户原创】曾作为卡特的售后工程师,积攒了一些卡特挖掘机维修的经验。今天就和大家分享关于卡特325D散热器涨柴油的故障检测和维修。

忙碌的早上接到用户的电话,大致的内容是7000多小时的卡特325D挖掘机水温高,水箱往外反水,并且伴有柴油的味道。听完用户的叙述之后,经验会马上告诉我,这是一个必须要到用户现场,来检查维修的挖机故障。于是出发。见到用户之后,再次了解了一些故障内容,之后开始干活!


卡特325D挖机

首先检查水箱是否有柴油。打开水箱盖之后发现防冻液有明显的柴油气味,并且防冻液已经由深红色变为粉红色,这种现象证明了水箱内是有柴油的,并因为这些现象,我们初步将故障定为发动机喷油器嘴子套窜柴油。因为嘴子套周围的防冻液水道是给喷油器散热的,而嘴子套上面是燃油油路,所以当嘴子套密封圈老化时,就会导致燃油进入缸盖的散热水道,水箱内就会出现柴油。

故障定位好之后,开始进行检测。首先打开发动机气门室盖,拆卸喷油器,往散热器里打压,来测试嘴子套的密封圈是否损坏。打压之后,发现有两个嘴子套往外流防冻液,证明密封圈的确已经损坏。接下来,就要开始维修,更换嘴子套密封圈。首先就是要拔出嘴子套。拔嘴子套时要使用嘴子套专业工具来拔出。工具是用英制四分之三的丝锥套扣(在嘴子套底部安装密封塞,防止套扣的时候,铁屑进入缸筒),套扣的时候需要注意,丝锥不要放偏,否则会导致缸盖的损坏。套扣之后,用四分之三的丝杆拔出嘴子套。拔的时候不要用力过猛,以防止嘴子套的螺纹滑丝。


卡特325D喷油器

成功拔出嘴子套之后,要清理内部的铁屑和积碳以及缸筒里的积油。清理完毕之后,拿来新的嘴子套安装好。安装的时候,嘴子套密封的型号不一,所以在安装时要注意密封圈不要装错位置。装完密封圈之后,用安装嘴子套的专用工具安装嘴子套。记得在安装嘴子套之前,在密封圈上涂抹黄油,防止密封圈的损坏。安装嘴子套的时候,要慢慢的用手锤往下安装。但要注意的是,安装的时候,嘴子套是不能偏离准确的安装位置的,否则密封圈会损坏。

安装完全新的嘴子套之后,要清理嘴子套边缘,以便安装喷油器。喷油器要清洗干净之后才能安装,安装的时候需要在喷油器的密封圈上涂抹黄油,之后,再将气门室盖装好。然后在散热器底部放防冻液,添加干净的清水及除油剂,来清洗发动机的冷却液系统。之后,添加新的防冻液。最后就是试车。试车时,发现故障已经消除。但是之后要叮嘱司机,观察防冻液中是否有未清理干净的柴油,如果还有未清理干净的柴油,就再放水清理,直到将柴油完全清除。


添加新的防冻液

挖机散热器涨柴油这是挖机偏常见的故障,并且很难预防。如果挖机有类似的故障现象,机手们应该多注意,并及时维修。也希望我和大家分享的这篇文章,能够对大家有所帮助。

关键词: 卡特 325D挖机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