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型机械最新信息门户> 工程机械资讯> 改装 > 合肥小伙—心灵手巧自造迷你挖掘机

合肥小伙—心灵手巧自造迷你挖掘机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一位喜欢机械的合肥小伙,通过自学,自己购买收集材料,自己制作了一台迷你型液压挖掘机,这台挖掘机和真挖掘机一样,各部位样样俱全。

这位26岁的合肥小伙子孙建飞,两年前,他就开始用自己赚的钱买了电钻,又陆续买了电焊机、手砂轮等工具,不停研制“新”玩意。他先后造过越野车、拖头车等模型车。今年初,他开始对挖掘机感兴趣,慢慢地研究挖掘机的构造。想自己动手造一台挖掘机的想法在他脑袋里越来越强烈。


自制的挖掘机模型

说干就干。今年3月份开始,孙建飞着手设计、绘图,反复修改验证。一个同样喜欢机械的朋友,还腾出一间屋,给他当“车间”。准备工作完成以后,孙建飞开始在朋友家堆积如山的破铜烂铁中寻找有用的材料,自己再加工。用废旧钢材焊接底盘,到厂里找下脚料制作控制手柄……孙建飞自制了一百多个零件,“有时候熬夜加工零件,结束了才发现天都亮了。”孙建飞说,除了电池和液压马达等精密零部件购买新的,其余很多零件都是他自己加工出来的。

经过3个多月的设计、拼装,孙建飞的挖掘机逐渐成型,虽然受液压马达功率限制,最多能抓起85公斤的东西,但挖掘机的灵活性、操作方式等已与挖掘机不相上下,只是个头比较小。

倒斗、360°转向……在孙建飞的遥控下,挖掘机相当灵活。而每次出门测试功能,都能引起不少人围观。孙建飞说,前几天他在祁门路测试挖掘机的性能,有一男子路过,追随了一路,看了足足半个小时,最后还主动加他微信,表示可以送他电瓶,给挖掘机“续航”。

孙建飞说,他模仿的是“柳工970”挖掘机的型号。接下来,他还想再制造挖掘机周边的产品,再制造几辆渣土车,这样玩起来就更具规模了。

总结:这位合肥小伙,心灵手巧,制造的履带行走装置,液压系统,和电气控制部分样样俱全,让我们不得不感叹民间奇人多啊!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重型机械最新信息门户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挖掘机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