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型机械最新信息门户> 工程机械资讯> 评测 > “霸器”之选 卡特329D2型挖掘机使用报告

“霸器”之选 卡特329D2型挖掘机使用报告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肖春生的事业线可谓一波三折,14岁出来打工、从25岁承包采石场至今,一辈子都在跟石头打交道,2010年接触Cat挖掘机后便稳固了自己的事业。如今已经拥有8台Cat挖掘机的他意气风发、事业腾飞,Cat挖掘机功不可没!谈及自己采石场中的设备,肖春生首推Cat329D2挖掘机:“排险、抢工,全靠它!”


卡特329D2型挖掘机使用报告 

男儿当自强

“小时候家里穷,我很早就出来打工了。”上世纪80年代,改革开放、搞活经济的号角响遍中国大地,祖祖辈辈面朝黄土背朝天穷怕了的农民,在土地的禁锢中一下被解放出来,浩浩荡荡奔涌入城。14岁的肖春生瘦小的身体淹没在南下广东的人潮中。小学五年级就辍学的他,只能做最脏最累最重的工,干有毒有害的活,进采石场,靠徒手捡石头打零工。“作为一个男人我要养家糊口,要扛起家庭的重担!”90年代初期,25岁的肖春生成家了。为让家人过上更好的生活,肖春生拿出了所有积蓄承包一家小型采石场,由于多年在采石行业经验及吃苦耐劳、任劳任怨的工作作风为自己建立了良好的口碑,很快他就赚到了人生中的第一桶金。

“那时我们都是人工爆破、人工装车,一百多人每月拿下4万多立方米石料。”回想起当年的情景,肖春生感慨万千。2003年来广西后,肖春生购买了一台某品牌的二手挖掘机,“1台挖掘机的月产量可以顶上30个人工的月产量。” 机械化生产所带来的量变可为翻天覆地。

但肖春生并未因此而满足,尽管机械化提高了产量,但自己承包石场的产量却始终无法超越其他石场的产量,不服输的他决心一探究竟,定要在产量上拔得头筹!


卡特329D2型挖掘机使用报告 

工欲善其事 必先利其器

肖春生注意到往往产量偏高的石场普遍使用Cat品牌挖掘机,“我们做过比较,Cat挖掘机动作快、力量大、性能稳定,同样的油耗下做工比别人多,非常适合我们这种矿山开采工况。”经过考察,肖春生将选购挖掘机品牌的目标锁定在了Caterpillar(卡特彼勒)。

2010年,肖春生一口气买了两台Cat挖掘机:Cat320D挖掘机和Cat 323D挖掘机。从机械化取代人力的量变,到Cat挖掘机取代其他品牌挖掘机的质变,肖春生的采石生意越做越大。如今,他的设备全部采用Cat品牌:1台Cat 320D挖掘机、1台Cat 323D L挖掘机、3台Cat 320D2挖掘机、2台329D挖掘机和1台Cat 329D2挖掘机。

“我们绝不偷工减料,要做就做好,绝不掺杂水分,在企业做强做大的同时为供应商提供优质原材料!”肖春生并没有夸下海口,当初的不服输造就了如今的风采。“我们产出的石料,落地就被客户拉走,供不应求!”

如此成就,除了肖春生对质量把控可谓苛刻的工作作风外,尤其离不开使用Cat挖掘机带来的超高生产效率。“Cat挖掘机对我的企业起到了不可或缺的作用,让我有信心将企业做大做强。”谈到Cat挖掘机时,肖春生侃侃而谈,每一台Cat挖掘机都是他的生产利器,尤其Cat 329D2挖掘机,得到了肖春生及其机手的极大褒奖。

Cat329D2挖掘机:“霸器”采石

肖宏波今年28岁,是肖春生的侄子,同时也是跟随肖春生打拼近10年的挖掘机操作手,二人共同见证了Cat挖掘机为采石场带来的超高生产效率,同时也见证了Cat 329D2挖掘机的“霸道”作业。

作为肖春生手下经验最丰富的挖掘机操作手之一,公司新购置的每台Cat挖掘机都会被安排给肖宏波,谈到驾驶Cat 329D2挖掘机,肖宏波难掩自豪之情。“Cat 329D2挖掘机就是有劲,力量大!”肖宏波脱口而出,无论何等顽固的磐石,在Cat329D2挖掘机的利斗下,都会被轻松挖动。“Cat 329D2挖掘机的速度就是快,灵活!”矿山排险工作都是由经验最丰富的的肖宏波去做,他都会毫不犹豫地选择驾驶Cat 329D2挖掘机去完成。在排险工作中,陡坡上的巨石经常会因松动而滚落,落地时间不过短短几秒钟,Cat 329D2挖掘机能够从容应对快速躲闪,甚至可以灵活到及时用铲斗顶住滚落的巨石,这在其他品牌挖掘机中是不可想象的。之所以Cat 329D2挖掘机有如此过人之处,肖宏波有着自己独到的见解:“一般的挖掘机的速度取决于液压泵的泵力,Cat 329D2挖掘机的液压泵大,且进液管比其他品牌的进液管粗,液压流量大是提高挖掘机速度的根本因素所在。”强劲的力量节约了爆破的成本,灵活的速度提高了产量,同时在排险工作中有效地保障了挖掘机操作员的人身安全和挖掘机本身的财产安全,Cat 329D2挖掘机的“霸道”尽显无疑!

“Cat 329D2挖掘机综合使用每小时耗油28升左右,比老款的Cat 329D挖掘机每小时节省2-3升油。”“Cat 329D2挖掘机从未出现过问题,从而我们采石场也从未出现过停工停产的现象。”肖宏波的使用心得背后隐藏着卡特彼勒对发动机的一整套技术革新。Cat 329D2挖掘机采用可靠的Cat C7.1发动机,发动机转速自动控制功能在无负载或轻负载条件下激活,可降低发动机转速从而最大限度减少油耗。同时,Cat C7.1发动机的滤清系统通过得到改进,确保了燃油喷射系统部件的可靠性,更换周期得以延长且滤清器的数量增加到3个,粗滤器和双联细滤器提高了过滤效率和机器的耐用性。这些发动机的革命性技术使Cat329D2挖掘机不仅低油耗且稳定性极强。“Cat 329D2挖掘机的发动机噪音小,驾驶室更大更宽敞,显示器更加智能,通过显示器可以直观掌握机身全部的状况,增加了瞬间油耗和每小时油耗,如此一来可有效为老板节省成本。”种种因素都让肖宏波对Cat 329D2挖掘机赞不绝口。“我认为3台Cat 329D2挖掘机的效率可以顶用4台Cat 320D挖掘机。”肖宏波的叔叔肖春生干脆的说道,从企业经营者的角度出发,这也是后来肖春生陆续购买了3台Cat 329D2挖掘机的因素所在。


卡特329D2型挖掘机使用报告 

不变的Cat 不变的选择

“我接触了5年Cat 挖掘机,不仅省时省力,最重要的是让我省心,让我有充分的时间去做好企业。这离不开Cat代理商森达美信昌机器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信昌机器)的优质服务。”有一年,肖春生的某机手由于操作不当致使挖掘机侧翻,一个电话过后不久,信昌机器的服务人员就赶赴现场并快速地解决了问题,又将这台设备做好了修缮以及保养工作。

“我希望卡特彼勒一如既往的好,一如既往地得到社会上的好评,希望它越做越大、越做越强!”在卡特彼勒进入中国40周年之际,肖春生由衷地送上了美好的寄语,字里行间充分地表达着他对卡特彼勒的祝福之情,因为他有理由相信,伴随着卡特彼勒的强大和信昌机器的周到服务,自己的事业也终将鹏程万里!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重型机械最新信息门户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卡特 挖掘机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