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型机械最新信息门户> 工程机械资讯> 操作技巧 > 挖掘机液压油温度高的原因和预防措施

挖掘机液压油温度高的原因和预防措施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液压系统被广泛应用于挖掘机等大型机械生产中,液压技术是实现现代化传动与控制的关键技术之一,世界各国对液压工业的发展都给予很大重视。在机械运作时,往往也会出现液压系统温度过高的情况。


日立挖掘机

液压油温升过高,可使机械产生热变形,液压元件中热胀系数不同的运动部件因其配合间隙变小而卡死,引起动作失灵、影响液压系统的传动精度,导致部件工作质量变差。还可是油的黏度降低,泄露增加,泵的容积效率和整个系统的效率会显著降低。由于油的黏度降低,滑阀等移动部件的油膜变薄,摩擦阻力增大,导致磨损加剧。高温会使橡胶密封件变形,加速老化失效,降低密封性能及使用寿命,造成泄露。

此外,温度升高还加速油液氧化变质,并析出沥青物质,降低液压油的使用寿命。析出物堵塞阻尼小孔和缝隙式阀口,导致压力阀卡死而不能动作、金属管路伸长而弯典,甚至破裂等。温升也使油的空气分离压降低,油中溶解空气逸出,产生气穴,致使液压系统工作性能降低。

液压油温升过高的主要原因有:1.油箱容积太小,散热面积不够;未安装油冷却装置,或虽有冷却装置但其容量过小。2.按快进速度选择油泵容量的定量泵供油系统,在工作时会有大部分多余的流量在高压下从溢流阀溢回而发热。3.系统中卸荷回路出现故障或因未设置卸荷回路,停止工作时油泵不能卸荷,泵的全部流量在高压下溢流,产生溢流损失而发热,导致升温。4.系统管路过细过长,弯曲过多,局部压力损失和沿程压力损失大。5.元件精度不够及装配质量差,相对运动间的机械摩擦损失大。6.配合件的配合间隙太小,或使用磨损后导致间隙过大,内、外泄露量大,造成容积损失大。如泵的容积效率降低,则温升快。7.液压系统工作压力调整得比实际需要高很多。有时是因密封过紧,或因密封件损坏、泄露增大而不得不调高压力才能工作。8.气候及作业环境温度高,致使油温升高。9.选择油液的黏度不当,粘度大黏性阻力大,黏度太小则泄露增大,两种情况均能造成发热温升。

防止措施:
1、根据不同的负载要求,经常检查、调整溢流阀的压力,使之恰到好处。
2、合理选择液压油,提别是油液黏度,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尽量采用低一点的黏度以减少黏度摩擦损失。
3、改善运动件的润滑条件,以减少摩擦损失,有利于降低工作负荷、减少发热。
4、提高液压元件和液压系统的装配质量与自身精度,严格控制配合件的配合间隙和改善润滑条件。采用摩擦系数小的密封材料和改进密封结构,尽可能降低液压缸的启动力,以降低机械摩擦损失所产生的热量。
5、必要时增设或加强冷却能力。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重型机械最新信息门户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挖掘机 液压油 原因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