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型机械最新信息门户>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未来的装载机 会飞的沃尔沃概念装载机

未来的装载机 会飞的沃尔沃概念装载机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Gryphin这个词同Griffin,在英语中是狮鹫的意思。狮鹫是一种狮头鹰身的猛兽,由于它结合了天空之王(鹰)和陆地之王(狮)的能力,被认为强大力量的化身。在西方世界中,狮鹫的形象广泛地出现在纹饰、雕塑和绘画之中,就连英国女王都有一个狮鹫形象的装饰纹章。

赋予概念装载机Gryphin之名,正代表着沃尔沃建筑设备对它的殷切希望——毕竟作为沃尔沃建筑设备历史上最古老的设备类型,沃尔沃装载机在过去的数十年中一直享誉全球,其优异的性能、便利的操作、出众的环保特性得到了用户的广泛认可。正因如此,沃尔沃建筑设备希望装上创新翅膀的装载机,也能够展翅飞向更远大的未来。


会飞的沃尔沃概念装载机

更高、更快、更强

Gryphin装载机有别于普通意义上的轮式装载机,它没有传动系统,四个轮胎都由独立的电动引擎驱动,并通过设备的中央系统控制速度。它的悬挂系统也是各轮独立(类似于Centaur铰卡),可以实现在崎岖表面的快速平稳行动。除了这些创新,Gryphin装载机也保留了铰链式设计,确保设备能够灵活的转向。

为了实现更高的装载高度,Gryphin装载机的机身部分可以调节高度,这在设备移动时也能发挥作用——当需要快速移动时,机身降低,使设备重心更稳,最快时速可达50km/h;而当需要经过崎岖路面时,机身升高,确保更加的视野和安全性。Gryphin装载机装有可伸缩的配重物,让设备可以承担更大的举升重量。

舒适、智能、环保

作为一款面向未来的概念机,Gryphin在人性化设计方面也有着突出的表现。设备的驾驶室宽大舒适,所有的操做都可通过电子操纵杆控制。Gryphin驾驶室的玻璃拥有智能变色功能,可以根据光暗条件变色,同时它也会根据环境温度自动开启加热功能,以免玻璃起雾。

Gryphin不需要使用化石燃料,它主要依赖太阳能或氢能燃料电池驱动。在车轮配置的马达中有动力回收机制,可以在刹车时充电,它的铲斗在下降时也可以回收能源。这些节能的设计巧妙地将设备的动作与能源回收结合在一起,使得Gryphin拥有更出色的环保性。

Gryphin装载机和其它沃尔沃概念产品一样,其设计主要体现了沃尔沃建筑设备对于未来设备的构想,对于产品的研发和设计有着重要的指导意义,其中部分的技术甚至已经处于实际测试阶段。在未来,我们或许将有很大的机会,看见这只狮鹫“翱翔”于蓝天!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重型机械最新信息门户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沃尔沃 装载机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