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型机械最新信息门户>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旋挖钻机如何应对夏季高温导致的故障

旋挖钻机如何应对夏季高温导致的故障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旋挖钻机在使用过程中,随着时间的推移,会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高温问题是我们在维修中经常遇到的故障现象,因其对机器性能及寿命影响比较大,排除起来往往有一定难度,高温问题给旋挖钻机用户带来了很大的烦恼和困惑。


旋挖钻机

出现高温的原因

旋挖钻机的高温一般分为分为齿轮箱(分动箱)温度过高;液压油温度过高;发动机发动机冷却液温度过高(俗称水温高)。齿轮箱温度过高的原因相对单纯,主要原因有轴承或齿轮及壳体尺寸形状不够标准、润滑油品不合格或油位不合适等。今天我重点讲述液压油温度过高和发动机冷却液温度过高的问题。 

首先说说液压油温度过高,根据液压理论及近年来的维修经验,液压油温度过高的主要原因是产热过快和散热过慢。液压泵进油管路及液压油箱密封不严、进油滤芯堵塞、液压系统管路不畅通、液压泵内部泄漏都会使液压油产生大量热量从而使液压油温度因产热过而快速升高。

液压油散热器内部通道有堵塞、散热器外部灰尘过大、风力不够、液压油未通过液压油散热器等原因可导致液压油因散热过慢而高温。

发动机点火正时不准、功率不足、散热系统故障都会引起发动机水温过高。在配共轨电喷柴油机以前的挖掘机上,由于液压油散热器安装在水箱冷却风的上游,因此液压油过热也会引起水温过高。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重型机械最新信息门户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