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型机械最新信息门户>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三一泵车变身为“消防侠”参与消防演练

三一泵车变身为“消防侠”参与消防演练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夏季是火灾高发的季节。8月6日,山西省大同市消防支队等单位,在位于南郊区古店的中国石化油库,举行石油化工单位无预案灭火救援应急演练。在现场,有3台三一泵车参与了此次消防演练。


三一泵车变身“消防侠”参与消防演练

据介绍,火灾事故发生时,消防车能快速及时地扑灭一般火灾。但对于一些特殊场所的火情,由于受到车辆自身结构的限制,不能有效地进行作业。而此时,混凝土泵车因其独特的性能,就可以在扑救过程中发挥作用。利用远程遥控,消防人员即可操控设备,无需靠近火场,保障了消防官兵在救火过程中的安全。

利用泵车灭火,可以弥补高层建筑、大型仓储设施、贮油罐等火灾事故现场扑救困难的不足。更为有利的是,附近各混凝土搅拌站现有的泵车可作为消防应急的储备力量,混凝土罐车可作为供水车辆向泵车不间断供水,便于突发火灾事件时调用,加强消防力量的联动,为社会的平安提供强有力的支持和保障。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重型机械最新信息门户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三一泵车 消防演练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