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型机械最新信息门户>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世界最大级别挖掘机之马里昂电铲一览

世界最大级别挖掘机之马里昂电铲一览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重型机械最新信息门户整理】机械制造商之间激烈的商业竞争,促使上世纪50-70年代,美国电铲“巨臂挥舞、纵横矿山”。Marion和Bucyrus这两大矿用机械巨头,为了显示各自的技术实力,竞相打造出一些“世界之最”级的巨型电铲。即使到了今天,各企业在产的型号,和这些超级巨无霸相比,也是相形见绌。本文就说一些闻名于世的Marion电铲。


电铲的工作场地

“MARION Mountaineer”它是马里昂公司制造的第一台超级电铲,制造时间为1955-1956年,属于5760系列产品。怎样来描述这样一台机器呢?它有16层楼那么高,重达2497吨,吊臂长度46米,挥动着一个50立方米的巨型铲斗,一次能掘起100吨的土石方,并且能将它们卸倒于一个足球场之外的料堆上。它的行走机构为4组8条履带,全机共有4台提升马达、2台行走马达和4台回转马达。Mountaineer从1956年投入运行直至1979年,共运行了23年,最后于1988年在俄亥俄州St. Clairsville报废拆解。


Marion 5760电铲挖机

Marion 5900剥离电铲

Marion 5960是马里昂公司生产的第二大剥离电铲,1969年建成,仅此一台。皮博迪煤炭公司买下后,用于肯塔基州的River Queen露天矿,绰号“BIG DIGGER”。5960使用了马里昂公司具有专利的肘动式铲斗推进机构。其工作重量为8471吨,吊臂长度66米,斗杆长度(带铲斗)40米,铲斗容量96立方米。仅在1982年就挖掘了2563万立方米的土石方。在运行了近20年之后,于1989年报废拆解。其铲斗容量排名世界第4位,整机重量排名世界第3位,只比第2名River King少了11吨。


Marion 5900剥离电铲

THE CAPTAIN是Marion唯一的6360型号,1965年问世,组装它花了约两年时间,最终的建造费用在当时超过1500万美元,在美国Southwestern Illinois的“Captain”露天煤矿使用,其高度相当于21层楼,使用7000V的高压电,行走装置为8条履带,斗臂长度为41米,最大挖掘高度67.2 m,是迄今全球最大的电铲,因火灾毁损于1992年爆破拆解,一生的挖掘量达到6亿2千万方。


Marion 6360单斗电铲

Marion 6360单斗电铲的主要技术参数如下:

铲斗容量:138m3

理论生产能力:4130万m3/年

最大挖掘高度:67.2 m

主机功率:21000 HP

吊臂长度:70.5 m

除去吊臂机器外形尺寸(宽×高):39.9 m×64.5 m

行走机构履带数量:8条

每条履带外形尺寸(长×高):13.7 m×4.9 m

整机质量:13600吨

MARION 8900

Marion 8900为澳大利亚Peabody公司的Dugger矿建造且仅此一台,当时动用了115辆车把它运到工作地点,并用了一年时间进行组装, 1968年投入使用,它需3人操作,装有30个电动机,电缆的直径为10cm,高度相当于14层楼,8900于1972年更换了吊臂,铲斗也更换过,在Dugger矿关闭后,它又到了该公司的Hawthorn矿,后来报废并在2004年9月拆除。


MARION 8900

主要技术参数:

操作重量:6356t

功率:18270马力

臂长:76m

铲斗容量:119m3

Marion公司的历史从1880年的Marion蒸汽挖掘机公司开始,后来成长为世界著名的挖掘设备制造商,1964年4月公司改为Marion动力铲公司,它在巨型剥离电铲和拉铲的设计制造上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此品牌下有包括Marion 6360(The Captin)、CT(爬行者运输车)在内的许多著名的超大型装备。Marion动力铲公司于1997年被Bucyrus收购,从而结束了这两个重量级对手间的长期竞争。现在这样的巨型工程机械已经不多了,让我们且看且珍惜吧!

关键词: 挖掘机 挖掘机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