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型机械最新信息门户>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水陆两栖挖掘机诞生于浙江奉化村民

水陆两栖挖掘机诞生于浙江奉化村民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这“水陆两栖挖掘机”采用浮箱式履带,不但能在陆上、沼泽地行驶,还可以在水深2米的区域作业。“这台机器最大的好处就在于可以在水里和沼泽地作业,一般挖掘机做不到。”奉化东陈村村民陆如忠对自己发明的这台机器十分满意,取名“水陆两栖挖掘机”。


水陆两栖挖掘机诞生于浙江奉化村民

这机器功能有多强?根据测算,一条1000米长的河道,传统人工作业采用隔离水源和抽水的方式,用高压水枪稀释后,再用吸泥泵抽取淤泥,一台吸泥泵需要80天完成作业。而“水陆两栖挖掘机”省下隔离水源和抽水两道工序,一天8小时能清理淤泥约1000立方米,仅15天就能完成作业。

陆如忠所在的东陈村地势低洼,河道淤积严重,一遇暴雨或台风,就会倒灌、受淹。如何治愈这个顽疾?设计一台水陆两栖挖掘机的想法在陆如忠脑中形成。他买来挖斗、浮筒和履带,设计组装出了一台“水陆两栖挖掘机”。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重型机械最新信息门户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水陆两栖 挖掘机 奉化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