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型机械最新信息门户>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成都将成立全国首家机器人培训学院

成都将成立全国首家机器人培训学院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为加速推进装备制造业“走出去”,2015第21届中国西部国际装备制造业博览会暨中国欧亚国际工业博览会将于 10月22至25日在“重装之都”四川德阳举行,500余家国内外知名装备制造企业携带高端智能装备盛装亮相。


成都将成立全国首家机器人培训学院 

据悉,自2003年以来,西部制博会暨欧亚工博会已连续举办二十届,成为“西部工业第一展”和“中国装备制造业第一展”。本届博览会共设置工业城市、工业园区、行业机构组团,先进制造业与现代服务业融合成果,机床工模具、钣金及焊接设备、金属冶金、铸造、热加工设备,工控自动化、物流与仓储设备及物流服务、流体机械与动力传动设备,大型工程机械及配件、汽车装备、特种车辆、重大技术装备及煤炭矿山装备、石化装备、电力装备、节能环保设备等机电工业装备五大展示区,预计将吸引近3万名专业客商赴会参观、采购。

同时,本届博览会上国际最大的机器人制造商德国库卡公司将与成都环龙集团合作,合作开发的库卡机器人是世界上最先进的机器人之一,并在成都成立中国第一家机器人培训学院。全球知名制造系统集成商的意大利柯马机器人公司则是首次携带小巧而紧凑的全新柯马6 轴关节机器人Racer 999亮相。该款机器人可及距离小于1 米(999 毫米),非常适合在狭小空间内的组装、材料处理、机床保养和包装等应用。

据了解,德阳是中国重大装备制造业基地、国家首批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和四川省重要的工业城市,有中国二重、东方电机、东方汽轮机、宏华石油等重装制造企业,重大装备制造业集群在中国乃至世界都具有巨大的影响力。目前,全国60%以上的核电产品、40%的水电机组、30%以上的火电机组和汽轮机、50%的大型轧钢设备和大型电站铸锻件、20%的大型船用铸锻件都是由德阳制造装备,发电设备产量连续多年居世界第一,石油钻机出口居全国第一。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重型机械最新信息门户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成都 机器人 培训学院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