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型机械最新信息门户>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LNG装载机比柴油发动机有什么特别优势

LNG装载机比柴油发动机有什么特别优势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自徐工于2010年全球首创LNG装载机以来,已有5年时间。期间,国内已有众多装载机企业跟踪模仿徐工LNG产品。由于LNG装载机产品是新生事物,很多用户对其技术特点缺乏了解,接下来就为您介绍LNG装载机的特点。


LNG装载机

LNG装载机的特有优势

近年来,LNG装载机之所以倍受追捧,在于他具有燃油型装载机不具备的显著优势:

有效保护环境

液化天然气装载机以清洁能源LNG为动力,LNG几乎不含硫、粉尘和其他有害物质,燃烧后的颗粒物排放量比柴油机少50~70%,一台5吨级LNG装载机工作8小时可比一台同规格的柴油装载机减少150Kg的CO2排放,所以,使用LNG作为动力燃料能给我们带来很好的社会效益,横及万家,纵贯千秋。

提升经济价值

以LNG作为燃料的装载机,同等的工作量,可以节约燃料成本30%左右,经济效益十分显著。

延长整机寿命

由于LNG燃烧完全,无结炭、无爆震,能有效减轻零件磨损,延长发动机寿命,使生产资料的资源消耗降低到最低限度、发挥出最大价值。

应用于各大领域

目前,LNG装载机已被港口、矿上、钢铁、煤炭等各大领域广泛应用,为经济发展和环境保护作出了巨大贡献。

选用原则

1、机型的选择:主要依据作业场合和用途进行选择和确定。一般在采石场和软基地进行作业,多选用履带式装载机;

2、动力的选择:一般多采用工程机械用柴油发动机,在特殊地域作业,如海拔高于3000m的地方,应采用特殊的高原型柴油发动机;

3、传动型式的选择:一般选用液力—机械传动。其中关键部件是变矩器形式的选择。中国生产的装载机多选用双涡轮、单级两相液力度矩器;

4、在选用装载机时,还要充分考虑装载机的制动性能,包括多个在制动、停车制动和紧急制动三种。制动器有蹄式、钳盘式和湿式多片式三种。制动器的驱动机构一般采用加力装置,其动力源有压缩空气,气顶油和液压式三种。常用的是气顶油制动系统,一般采用双回路制动系统,以提高行驶的安全性。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重型机械最新信息门户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装载机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