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型机械最新信息门户>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克林曼 MR 110 Z EVO 铣刨沥青旧料再生

克林曼 MR 110 Z EVO 铣刨沥青旧料再生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建筑垃圾再生背景资料

目前,全中国产生的大宗固体废弃物主要包括:建筑垃圾、尾矿、煤矸石、冶炼渣等,总体再利用率仍处于较低的水平;其中尤其是建筑垃圾利用率不到 5%,而其中 95% 可以再生利用。

建筑垃圾除了由拆迁产生,还有一个重要来源就是混凝土路面和沥青路面的维修改造。由此产生的大量混凝土路面板和铣刨沥青旧料,均为高质量的再生原料,经过破碎筛分后,便是高质量的再生骨料或沥青冷热再生的添加料。

项目简介

沈阳道庆筑路材料有限公司,筹建于2004年底,已成为产值过亿元的大型筑路材料生产企业。

公司从事沥青混凝土与水泥稳定砂砾的生产经营、筑路工程机械租赁管理等业务,其产品与服务全面覆盖辽沈地区公路与城市建设各等级道路工程。

近年来,国家鼓励绿色经济、大力提倡材料循环利用,公司将道路维修产生的大量铣刨沥青旧料,经破碎筛分后进行厂拌热再生,成功用于路面的沥青粘结层和沥青基层,节约了大量的新骨料、新沥青。这一方式不仅具有明显的经济效益,同时还具有长远的社会效益。

该公司拥有世界知名的维特根铣刨机,常年进行沈阳地区大量沥青路面的维修、养护和改造,每年的铣刨沥青旧料量至少在20万吨以上。公司同时拥有大型沥青搅拌设备,并装备再生功能。

铣刨沥青旧料经破碎筛分成 0-4.75、4.75-9.5、9.5-13.2、13.2 以上四种粒径,即可根据不同的再生沥青混合料用途要求,按不同粒径作为再生原料进行添加。

设备选择

铣刨沥青旧料的加工质量,直接影响到相应混合料的最终质量,因此加工设备尤为重要。沈阳道庆筑路材料有限公司,经过慎重比较,购买了维特根集团克林曼品牌的 MR 110 Z EVO 移动反击式破碎设备和 MS 19 D 移动式筛分设备各一台。设备于2013年3月进行了交机培训,并开始生产。


图一:等待再生的铣刨沥青旧料

MR 110 Z EVO 是克林曼公司最新一代履带底盘移动反击式破碎设备,具有诸多优势,这也是客户最终选择该款设备的原因。其主要特点包括:

全新的材料流动理念:产量高、磨损小

纯正德国进口:同档机型中产量最大,坚固、耐用、性价比高

控制水平高,配有触摸屏控制面板和无线遥控器,操作及监视简单方便;

设置准确:自动零点探测、全液压自动出口开度调节

料斗壁液压折叠及液压锁定:设置快速、省时省力、安全可靠

双层独立预筛分机:筛分能力高、整机产量高、破碎机磨损小

振动卸料槽:保护主皮带、防止出料阻塞、确保物流畅通

液压过载保护功能:清除过载容易、自动恢复设定间隙

液压升降的除铁器:不会阻塞、防磁出料槽、更加安全

破碎机通过液力偶合器直接驱动:传动效率高、油耗低

标配斯堪尼亚柴油发动机:与同类产品相比,油耗更低

喂料机、筛分机、皮带机、卸料槽、除铁器均为电驱动:维护保养简单、整洁、可靠,无液压油泄露


图二:MR 110 Z EVO 移动反击式破碎设备

MS 19 D 为克林曼移动式三层筛分设备,主要特点如下:

产量高:喂料能力达500 t/h

筛分面积大、筛分能力强:中上层为 1520×6100 mm、下层为1520×5490 mm

功率大(95 kW):确保更高的产量


图三:MS 19 D 移动式筛分设备

设备运行情况

根据用户对再生后材料的用途,该机的预筛分机上层装备穿孔钢板,下层装备整体橡胶板,预筛分下的材料通过旁通系统进入主皮带。

再生后的材料直接喂给筛分设备的料斗,并经 MS 19 D 三层筛分设备筛分成 0-4.75、4.75-9.5、9.5-13.2、13.2 以上四种粒径。

给 MR 110 Z EVO 反击式破碎设备喂料的是斗容约 3.5 m³ 的装载机,通过自制钢结构坡道上料。


图四:MR 110 Z EVO 和 MS 19 D 施工现场

图五:破碎筛分后不同粒径的材料

 

结论

通过实际生产运行可见,克林曼 MR 110 Z EVO 移动反击式破碎设备和 MS 19 D 移动式筛分设备非常适用于铣刨沥青旧料的再生。

通过现场观察发现,原铣刨沥青旧料中的骨料,并未在破碎过程中遭到进一步破碎,而是在沥青连接处断开,这就保证了再生沥青混合料中骨料的级配,确保了再生混合料的质量。

此外,MR 110 Z EVO 移动反击式破碎设备出口开度调节方便,不用停机就可以随时调节。不仅保证破碎筛分后再生料的精确粒径,而且显著简化机手的操作,大大降低机手的劳动强度并节约时间。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重型机械最新信息门户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克林曼 MR 110 Z EVO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