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型机械最新信息门户>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小松ICT推土机与挖掘机获日本机械学会(技术)奖

小松ICT推土机与挖掘机获日本机械学会(技术)奖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日前,小松“ICT推土机与ICT液压挖掘机”荣获2015年度日本机械学会(技术)奖。

日本机械学会奖为日本最具历史和权威性的机械领域重要奖项之一,该奖由日本机械学会于1958年设立,旨在表彰为日本的机械工程学和机械工业的发展做出贡献的新技术、新产品以及系统开发。本次获奖为小松集团第四次获此殊荣。

本次获奖的ICT推土机,通过搭载自动控制装置,在世界上首次实现了推土机施工作业的全自动化,并使施工效率得到大幅度的提升。

ICT液压挖掘机采用了世界首创的小松“智能机械控制(intelligentmachinecontrol)”技术,可将车辆自动获取的铲斗切削部位置数据与施工设计数据进行比对并实现对作业装置(大小臂及铲斗)的自动精确操控。

日本机械学会(技术)奖的评选标准中,除技术的独创性和先进性外,技术对社会的贡献以及经济效益也是其重要考量之一。小松ICT推土机、ICT液压挖掘机分别于2013年6月和2014年10月实现市场投放,目前已在日本、欧美等地获得实际应用。特别是在日本,通过小松“智能施工(SmartConstruction)”技术,小松ICT工程机械已在超过1000个工地得到了应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重型机械最新信息门户微信公众号: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重型机械最新信息门户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小松 推土机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