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型机械最新信息门户>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日本声称:没有日本机床,中国飞机大炮寸步难行

日本声称:没有日本机床,中国飞机大炮寸步难行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日本国际经济学家长谷川庆太郎,曾在日本《呼声》月刊上发表题为《中国的未来取决于日本》的文章说,“只要仔细分析中国的实态,我还是认为,中国的未来掌握在日本和美国手中”。

此文一出,震惊国人。有网民说,这话,我们中国人听起来,一定感到刺耳,不舒服,会反问,我们泱泱大国的未来,怎么会掌握在日本和美国手里?

日本,是继美国、德国之后,世界上第三个建立起来机床工业、制造业、工业化的强国。1889年,池贝铁工厂的建造,标志着第一台机床的诞生。以机床为主要工业,在此基础上,大力发展了钢铁、汽车、造船、电子和核电工业。由于人才泛滥、管理得当、质量达标还有最重要的拥有创新精神,最终突破了各种关键的技术基础以及零件的配置,日本的机床技术一夜之间就成为了世界一流水平。

“中国制造”—个近年越来越响亮的词语,中国自改革开放始,一步步晋级为“世界工厂”,各种贴着“中国制造”标签的产品涌向海外市场。以前有人嘲笑中国,只是一个生产者,生产所需的机床,尤其是高端机床依赖进口,这放到以前,可以说是事实,然而此一时,彼一时了,中国的装备制造业早已今非昔比。

向德国出口机床,且连续获得订货,足以证明中国的机床技术已非昔日之落后水平,所以怀疑中国机床工业落后者,当反思自己的想法了!

提醒大家一点,高端机床产品一直是西方国家严格限制输出的产品,特别是对中国,当然了,也有解除限制之时,不过那前提中国也能生产出同类的产品,令禁运失去意义。近年来,在中国举办的各类产品展会之上,西方公司之所以能够越来越多展示其各种先进机床产品,不是中国市场的吸引力,而是中国的机床技术进步了,让西方不得不放松相关的限制。


日本声称:没有日本机床,中国飞机大炮寸步难行

近几年来中国海陆空装备不断的更新换代,这表明中国工业实力在飞速的提升,使中国从工业大国向工业强国跨步。也许的未来,我们可以爆出战机海,战舰海,一直碾压或挤死对手!

一个人能走多远,要看他有谁同行;一个人有多优秀,要看他有谁指点;一个人有多成功,要看他有谁相伴。取舍之间、彰显智慧!成功,不是赢过多少人,而是帮过多少人 。在金融行业小编经历近八年的风和雨,可能不是最成功的那一位;但是,我相信我是最努力和最负责任的分析师!市场就是这样的残酷没有一点温情可言,所以选择很重要。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重型机械最新信息门户微信公众号: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重型机械最新信息门户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日本 机床 中国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