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型机械最新信息门户> 工程机械资讯> 操作技巧 > 施工项目管理:内爬式塔吊的优缺点

施工项目管理:内爬式塔吊的优缺点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内爬式塔吊的优缺点

一、内爬式塔吊优点:

1、塔式起重机布置在建筑物中间(安装在室内电梯井中),在施工场地小的闹市中心使用尤为适宜。

2、吊物的有效施工覆盖面积大,能充分地发挥塔式起重机的超重能力,提高塔吊的工作效率。

3、整个机械投入费用小。

二、内爬式塔吊缺点:

1、由于塔式起重机直接支承在建筑上,需对结构进行验算,必要时应临时加固,增加费用。

2、内爬式塔吊安装在电梯井道内,由于安装构造要求,必须在电梯井剪力墙上开设一定数量的孔洞,给主体结构带来一定的不良影响,而且洞口需采取加固措施,塔吊提升后,又需及时修补,给施工带来不便。

3、由于塔吊安装在建筑物的电梯井内,所以塔吊的安装将影响地下室结构的施工进度。

4、司机与地面的通讯联系比较困难,司机视野不够开阔,给吊装的安全性带来一定的隐患。

5、工程完工后,拆机下楼需要辅助起重设备,较难拆卸,且不安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重型机械最新信息门户微信公众号: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重型机械最新信息门户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内爬式 塔吊 优缺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