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型机械最新信息门户>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连续六天吃住都在挖掘机上

连续六天吃住都在挖掘机上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张小洋是永修县马口镇长溪村的一名普通村民,也是一名共产党员,从7月3日起,张小洋就坚守在大堤上,期间连续六天吃住均在他所驾驶的挖掘机驾驶室内。

7月2日以来,暴雨铺天盖地下个不停,潦河水位不断上涨,永修县马口镇大堤险情频发,这时会驾驶挖掘机的张小洋显得非常重要。

7月3日下午,一直在马口联圩防汛的张小洋就接到动用他家挖掘机的电话。不到20分钟,马口镇大堤就传来了轰轰的声音,在张小洋稳健而娴熟的操纵下,挖掘机开上了大堤,一车又一车的石料和泥土被送到大堤出现管涌的地方,有了张小洋的机械作业后,许多险情得到了快速处理。

“我记得那天大堤上出现了非常严重的管涌险情,所幸当时有了挖掘机的帮忙,在不到10个小时内,我们就把管涌控制住,保住了大堤。”在堤坝上蹲守的马口镇政府的一名工作人员告诉浔阳晚报记者,这些天张小洋一直跟他们坚守在大堤上,无论什么险情都直接驾驶挖掘机冲在前方。

除了处理马口镇大堤的险情外,马口镇其他圩堤也不断出现险情,张小洋则按照镇防汛指挥部要求,开着挖掘机,参与了一个接一个的险情处理,连续六天都吃住在驾驶室,没有下过堤坝一步。

7月9日15时,马口镇万青联圩堤顶部发现一块3米长2米宽1.5米深的塌陷区,这是因管涌掏空造成的险情,如果得不到及时处理,后果不堪设想。接到新的任务,刚下堤的张小洋二话不说,再次爬上挖掘机,驶向险情地段,不停采挖砂石,堆砌泥土、除险加固工作进行得非常顺利。

“他总是说,他是一名共产党员,也是当地的村民,保卫家乡的安全,是他的责任。”在大堤上,另一位乡镇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正是受到张小洋的感染,很多党员干部都尽职尽责,坚守在大堤上,一步不退。

预警还未消除,圩堤还有危险,坚守在大堤上的张小洋和他的挖掘机已经成为潦河岸边一道亮丽的风景,他的事迹也感动着更多的共产党员,用“责任”坚守在抗洪第一线,保卫着马口大堤的安全。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重型机械最新信息门户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挖掘机 党员 大堤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