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型机械最新信息门户> 工程机械资讯> 操作技巧 > 压路机可拆卸羊角碾的优点和功能介绍

压路机可拆卸羊角碾的优点和功能介绍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羊角碾是指在钢轮上装置许多凸块的压路机,由于凸块形似羊角故称羊角碾,亦称羊脚碾。凸块形状有羊足形、圆柱形及方柱形等,在钢轮前后的机架下方装有梳装刮板,以清除凸块间粘嵌的泥块。   


压路机可拆卸羊角碾

羊足碾单位压力大,使填料均匀,有捣实作用,压实度大,适用于压实粘性土壤及碎石层。尤其对于硬性粘土,凸块有搅拌、揉搓和捣实作用,使填料均匀,上下铺层粘结好避免分层。广泛用于路基、垫层和堤坝等工程的压实。  

由于羊脚底面面积小,因而单位压力大且锥形的形的羊脚插入土层时,对周围土体还产生侧向挤压作用,其压实过程是自下而上,故压实均匀,效果好.由于土面形成了大量羊脚坑,有利于上下土层的结合,省去了刨毛工序,增加了填方的整体性和抗渗能力,因此防渗要求高的粘性土防渗体多采用羊脚碾压实。值得注意的是,羊脚碾不适于压实砂性土,因为羊脚从行进的后方由土中拔出时,会将刚刚压实的砂性土翻松,以致得不到实际的压实。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重型机械最新信息门户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压路机 羊角碾 功能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