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型机械最新信息门户>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农机助力大发展 大大减轻农民劳动强度

农机助力大发展 大大减轻农民劳动强度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随着越来越多的农村青年外出求学、务工,留在家里务农的人越来越少。六七十岁的农民还整天在地里干着繁重的农活,不是长久之计。北京的现代农业怎么发展?繁重的农活儿谁来干?这些关键问题,市农业局有关专家替广大农民考虑到了。于是,越来越多的高科技农机应用到了农田里。


农机助力大发展 大大减轻农民劳动强度

激光平地机在延庆的农田里作业

激光平地机:这种农机集合了机械控制技术、液压控制技术、传感器技术和电子技术等多种高科技,主要应用于农田土地精细平整作业。激光平地机平整精度高达±2cm,能高效快速精准的平整地块儿。只有把地块儿整的横平竖直,后续的全程机械化作业才能更好地跟进,实现农田节水灌溉,减少化肥流失等。

自走式蔬菜移栽机

自走式蔬菜移栽机:这种农机实现铺滴灌管、覆膜、移栽三合一。把秧苗投放进容器里,农机从地里驶过,两排菜苗便被轻松的播种在土地中,极大地提高了蔬菜定植的效率和质量,也大大降低农民朋友的劳动强度。

同时,为了帮助广大农民朋友降低劳动强度、提高农业种植效率和质量,实现北京农业事业的现代化,在市农业局农机鉴定推广站的指导下,京郊不少合作社、农业园区都开展了全程机械化作业试点,在耕整地、施肥、起垄、镇压、播种、收获等环节,全都由机械作业完成。

并且引进北斗导航自动驾驶系统,可保证拖拉机长时间精准作业,农忙时期还可实现昼夜作业。

房山区金利农机服务专业合作社社长朱言利:自打有了各种帮工的农机,再也不用为雇工闹心,还开始尝试种植了十分耗工的胡萝卜。胡萝卜每亩地产量4000公斤,靠人工采收,至少需要8个人工,成本近1000元;改用机器采收后,机手和农机费用一天1500元,可完成二三十亩农田的采收,算下来每亩采收费用不过七八十元,成本大大降低。相比种植玉米、小麦,亩纯收益提高了两三倍。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重型机械最新信息门户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农机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