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型机械最新信息门户>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装载机铲车柴油机刚起动时,为什么不能加大油门?

装载机铲车柴油机刚起动时,为什么不能加大油门?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装载机铲车柴油机刚起动后,应低速运转3~5分钟,其目的是:

暖机

让机体各部分缓慢、均匀升温,达到正常工作温度,减少磨损,避免机械性拉伤;

确保润滑

柴油机刚起动时,润滑油粘度大,各部件润滑不良,暖机后使润滑油逐步到达各润滑部位,避免干摩擦,损坏配合表面;

增加使用寿命

柴油机刚起动后,机器温度低,柴油燃烧不完全。此时,若加大油门,增加供油量,多余的没燃烧柴油就会形成积炭,使柴油机排放加剧。此外,多余的柴油还可能沿气缸壁流入曲轴箱,影响气缸壁润滑,并会稀释油底壳的机油,降低润滑性能,减少柴油机的使用寿命。

对于装有废气涡轮增压器的柴油机,更应注意暖车。

如果起动后立即加大油门,涡轮的转速升高,而机油来不及到达各润滑部位表面,形不成良好润滑,很容易产生涡轮转轴卡死的现象,造成故障。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重型机械最新信息门户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装载机 铲车 柴油机 油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