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型机械最新信息门户>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VR技术来袭,以后学挖掘机再也不用去蓝翔

VR技术来袭,以后学挖掘机再也不用去蓝翔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几年前的网络恶搞——“挖掘技术哪家强,中国山东找蓝翔”让蓝翔一夜之间为众人所知。现在只要提起学挖掘机,大家都知道去蓝翔,但实际上只有行业内的人才知道去去蓝翔只能学个皮毛,真正的技术还得跟着老师傅学。如今,正热门的VR(虚拟现实)技术也与工程机械行业建立了联系。

日前,VR在成人和游戏领域为人熟知,在教育和商业应用的前途也是不容小觑的,比如各种工业培训、起重机、挖掘机等专业驾驶训练,能够节约很多成本。下个月在美国拉斯维加斯将举行ConExpo Event,一家公司名为Industrial Training International(ITI)准备了一个VR起重机模拟器。起重机模拟器都有了,挖掘机还会远么?

这套VR起重机模拟器使用了一套定制的模块操纵系统,包括5个可以相互调换的操纵杆模块,以匹配正在使用的起重机模型。能够精准地在VR中再现起重机的实际操作体验。此外,起重机踏板也即将推出。

模块设计可允许用户添加定制的功能,也可以变成具备运动反馈的座椅,但系统是独立的组件,包括装载四个致动器的椅子,可创造出令人信服的起重机同步运动感。

上面这套座椅系统也被用于他们的Aerial Work Platform(AWP)模拟器中,ITI的VR产品经理Caleb Steinborn表示:“我见过许多人在使用AWP模拟器时所表现出的恐高情绪,而他们的脚实际上并没有离开过地面。”所以,有了这套系统带来的同步运动反馈,能减少VR晕动症的影响。不过就起重机模拟而言,加速度很低,所以晕动症并不是一个问题,但这能模拟出起重机吊起百万吨物体时的感觉。

传统解决方案的成本通常需要花费超过10万美元,而ITI的模拟器将会远远低于这个价格。传统起重机模型的尺寸是另一个重大的挑战。运输、设置和调试成本通常比ITI的桌面模拟版本要更高。Steinborn表示,ITI在这类型培训中已经有30年的经验,他们也从业界得到了大量的反馈,业内人士普遍反映传统解决方案的成本过高,便携性不足。而ITI的模拟器的应用不仅降低了成本,而且这种培训练形式还不会受到天气环境的影响,对于学员们来说也能降低实际训练时的紧张感,还能避免一些由于学习阶段技术不熟练导致在实际操作中可能出现的伤害事故。

在大众的印象当中,VR(虚拟现实)技术更多的是应用于电影或者游戏中,在工程机械领域几乎闻所未闻。但ITI的VR起重机模拟器可以说是让大家涨了不少见识,VR不仅能在娱乐领域大显神威,在工程机械领域一样能施展拳脚,可见VR技术的应用领域是不可限量的。

 未来,随着VR(虚拟现实)技术越来越成熟,VR挖掘机模拟器指日可待。以后只需要在计算技术进行虚拟操作就可以身临各种工况,通过VR(虚拟现实)技术,即可真实模拟在各种工况环境下的设备操作体验,甚至可以设定为不同机型进行挖掘机技术的学习与操作练习,学习挖掘机再也不用找蓝翔了。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重型机械最新信息门户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VR 虚拟现实 挖掘机 蓝翔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