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型机械最新信息门户> 工程机械资讯> 操作技巧 > 趴活干水利 六种挖机水利属具辅具来帮你

趴活干水利 六种挖机水利属具辅具来帮你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重型工程机械原创】同事都说,重型曼曼这是跟挖掘机的各种属具辅具干上了,没错!不给各位甲友把适合各种工况的属具辅具说全乎了那可不行。

前面给大家介绍过挖掘机的九种挖斗以及适合用于伐木植树的林业方面的属具辅具。

今天重型曼曼要给大家介绍适用于水利方面工况的七种辅具,其中包括在《别说你不知道 集齐九种铲斗就可以召唤老司机》中给大家提到过的几种挖斗。

超长臂

超长臂挖掘作业范围大,用于河底清淤、吊装物料、较大的倾斜面的维修等等,一般配合清洁斗、倾斜斗和抓斗等一起使用。

清淤斗

清淤斗又叫泥斗,没有斗齿,宽度较大。多用来挖掘比较湿的物料,非常适用于需要容量较大的斜坡等的平面修整,河道、水沟等的清淤工作。

倾斜斗

倾斜斗算是清洁斗的升级版,外观和清洁斗十分相像,不同的是倾斜斗可以通过油缸作用控制转动挖斗的倾斜角度适应不同的作业环境,可倾斜的最大角度为45度。不需改变挖掘机位置就能进行作业,减少机械磨损和油耗,轻松完成普通铲斗无法完成的精准作业,提高工作效率。

贝型斗

贝型斗多用于河道挖沙、建筑深坑清淤、码头散状物装卸等,一般与超长臂或延伸臂配合使用以增大作业范围。

栅格斗

栅格斗的底部是格子网状的,可以用来分离松散的物料,或是用于捞挖水中的石块等,在市政、农业、林业、水利和矿山等各种工况下都广泛使用。

水路两栖挖掘机

放大招了——水路两栖挖掘机一种适用于陆地、沼泽软地面及浅水作业环境的多用途挖掘机。多用于湿地、河道、湖泊等工况,一般配合使用超长臂和清洁斗,以增大作业范围。

看了那么多种适合在水利工况下使用的属具,除了加长臂和水陆两栖挖掘机,其他几种都是之前介绍过的铲斗,毕竟在水中,结构过分复杂的属具反倒可能因为视野不佳而施展不开,倒是各式各样的铲斗,一次性可以解决滤水和挖掘的作业。可见,只要发挥出长处就能事倍功半!

关键词: 属具 挖掘机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