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型机械最新信息门户> 工程机械资讯> 操作技巧 > 一分钟入门 挖掘机没有油门怎么开?

一分钟入门 挖掘机没有油门怎么开?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重型网原创】会开车的朋友都知道,油门踩得大,汽车才跑得快。并且汽车可以根据油门的开度及变速箱档位切换不断调整车速,但是在之前的一期内容并没有看见挖掘机的油门,那挖掘机还怎么开,用不上油门么?

其实挖掘机并非是没有油门,只不过它的油门可跟汽车的不一样,不是油门踏板,而是油门旋钮或是油门拉杆。先睹为快,就是下面的这个小部件。


小松挖掘机上的油门旋钮

为什么挖掘机的油门要这样设计呢?这其实是因为挖掘机一般采用全液压系统控制,这种方式不需要时刻调整发动机转速,液压泵会根据液压系统内的压力变化自动调整液压泵的流量,并且操作手柄的开度也可以调整液压系统内的流量,所以在发动机稳定在某一转速时,挖掘机动作的快慢其实是由泵控系统和手柄开度决定的。


柳工906D挖掘机采用油门拉杆

那油门旋钮(拉杆)的作用是什么呢?很简单,跟汽车一样是调整发动机转速的。可以用一个水龙头的例子来解释一下,我们家里的自来水在水表的位置都会有一个总开关,而之后接到洗手间还会有单独的水龙头。总开关打开时,无论处于多大的开度,洗手间的水龙头都能调整水流速度,但是总开关开的越大,水龙头调整水流速度的范围就越大。

在挖掘机上,油门旋钮(拉杆)就相当于水表旁边的总开关,而泵控系统和手柄开度就相当于水龙头。挖掘机的油门开的越大,液压系统内流量就能整体增大,挖掘机动作的调速范围就更大,这样各个动作就能更快了。

怎么样,是不是觉得挖掘机的油门比汽车更加高大上呢?

关键词: 挖掘机油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