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型机械最新信息门户> 工程机械资讯> 操作技巧 > 开挖掘机干救援的日子,老司机总结出了五大绝招!

开挖掘机干救援的日子,老司机总结出了五大绝招!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重型网 原创】在挖掘机身上有很多有优秀的品质,在施工场的它默默工作,不怕脏不怕累。除此之外,挖掘机还是救援领域的活雷锋,第一时间出现在现场伸出援助之手,今天就来看看挖掘机到底怎样帮助别人的,又用到哪些招数呢?

第一招:从后顶着“屁股”往上推

挖掘机与自卸车是工作当中的一对好搭档,在给自卸车装完土后,自卸车陷入泥里上不去怎么办?身为好搭档的挖掘机怎能袖手旁边,这时就会使出救援的第一招,伸出援助之手,用挖斗向上推下自卸车的屁股,让自卸车化险为夷。

第二招:从挖斗直接往下压

工程自卸车在建筑工地运送土时,突然自卸车即将侧翻了,这时正在工地上挖土的小松挖掘机迅速赶到现场,该出手时就出手,使出救援的第二招数,用挖斗一压自卸车斗,车子马上就摆正了,自卸真该好好感谢一下挖掘机。

第三招:从脖子下手使劲拽

上面两个场景相对来说比较容易处理,当一辆斯堪尼亚卡车不小心开进了沟里,这就比较麻烦了。这辆卡车挖掘机只好使出了救援秘籍的第三招,液压抓手从卡车的脖子下手,然后一点点将挖掘机拽上地面。

第四招:借助绳子拉

挖掘机在对其它车辆进行施救过程中,有时还会借助其它工具。例如当一辆卡车陷入泥中出现故障时,挖掘机会用一根绳子拉卡车的驾驶室,让它先脱离泥泞的环境,然后再由道路救援车登场。

挖掘机在救援陷入坑里的推土机、挖掘机等的时候,同样会用到这一招,将被困车辆往上拉。

第五招:团结才是力量

在路上经常会出现车辆侧翻的交通事故,这个时候光靠挖掘机自己单打独斗是万万不行的,于是就用到救援的第五招,团结才是力量。挖掘机、长头救援车、装载机、消防车等一起出动共同救援。

甲友们应该不少都用过相似的方法救过其它车辆,各位老司机们是不是还有其它的救援招数呢?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