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型机械最新信息门户>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壮观!200台挖掘机一夜拆除500米立交桥

壮观!200台挖掘机一夜拆除500米立交桥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近年来,中国因为在基础建设方面一系列的飞速发展而被戏称为“基建狂魔”,高铁、公路、桥梁、隧道等等经常能在极短的时间内完成极大规模的建设,而在另一方面,拆起来的速度同样不慢。

据江西媒体报道,6月30日晚9时许,江西南昌市龙王庙立交桥正式开始拆除,200余台挖掘机同时作业,一夜之间就把立交桥主体结构拆完了,场面极为震撼。

 

据了解,南昌龙王庙立交桥建于1992年,大桥全长589米,其中主桥402.38米,桥面宽16米,为双向4车道,是当地的一座重要桥梁。

不过在服役24年后,龙王庙立交桥已经不能满足车辆通行需要,不得不全部拆除,重建高架桥。

本次拆除工作由中国中铁四局负责,一次性投入了200台挖掘机,只用一个晚上的时间就将立交桥夷为平地,未对周围交通造成明显影响。

6月30日,江西省南昌市龙王庙立交桥有两百多台挖掘机整齐地排在两侧,正式开拆。这座25年的立交桥将被六条匝道形成的互通式立交取代。此次采用的方式是机械式拆除,预计施工20天左右。

晚上九点,两百多台挖掘机正式开工,两台洒水机负责洒水除尘。在拆除桥面时,碎石被运输。次日就可以恢复解放西路的交通。

7月1日清晨六点,解放西路已经恢复正常同行。

江西网还对此进行了全程直播,包括使用无人机航拍。

另据报道,2016年8月底,同样在南昌市,服役了24年的永和门立交桥也采用了同样的拆除方式,动用了近百台挖掘机。

点击查看视频

推荐阅读(点击链接可查看):

关键词: 挖掘机拆桥 200台挖机拆除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