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型机械最新信息门户>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50年前,世界第一台液压破碎锤就出现了!

50年前,世界第一台液压破碎锤就出现了!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重型网 原创】说到液压破碎锤,老司机是否想起了挖机“打炮头”的日子呢?在工程建设、矿山岩石的破碎中,破碎锤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大大提升了工作的效率,今天就和大家一起说说液压破碎锤的历史。

破碎锤多数被装在挖掘机上,是挖掘机的附属工具之一,此外中小型破碎锤也可搭载在装载机,还可以将破碎锤安装在大家比较熟悉两头忙上。带破碎锤的挖机能够用于修路、市政拆除、岩石二次破碎、矿山开采、隧道、水下作业等施工建设领域,能够快速有效的破碎岩石和石块。

液压破碎锤的名字可谓是五花八门,例如破碎器、液压锤、炮机、破碎头、炮头、炮锤等等。开过挖掘机多数都亲自操作过破碎锤,但是大家知道世界上第一台液压破碎锤是哪家的吗?目前世界上最大液压破碎锤是什么?

追溯世界破碎锤的历史,其实早在1813年的时候,英国人就发明蒸汽式回转操作岩石机,出现了空压式破碎锤方式。液压破碎锤比空压式的出现的要晚很多,据资料显示,等到了1963年的时候,德国克虏伯公司第一个申请了液压震动设备专利。

直到1967年,克虏伯(Krupp)公司在当年的德国汉诺威展览会上首次亮相了HM 400液压破碎锤,它就是世界上第一台车载液压破碎锤,推动液压破碎锤发展的进程,在此时候克虏伯有相继推出了多款型号的液压锤,在多种环境下进行工作。

克虏伯在2002年的时候,液压破碎锤产品线被瑞典特拉斯·科普柯集团公司收购,阿特拉斯·科普柯破碎锤在欧美相当有名,目前世界上最大的液压破碎锤HB10000就出自阿特拉斯·科普柯,破碎锤重达10吨,单次冲击能量为16000焦耳。

随着世界第一台液压破碎锤的出现,破碎锤在欧洲和美国一步步发展起来,1969年法国蒙特贝(Montabert)也推出了第一台液压破碎锤BRH500,能够与挖掘机连接。此外当时英格索兰也开始研制液压破碎锤,液压破碎锤的品牌越来越多。

20世纪70年代,英国和欧洲的液压破碎锤技术开始引入到日本,在日本逐步发展起来。1973年的时候日本的甲南公司引进了克虏伯(Krupp)公司技术,也开始生产液压破碎锤,古河(FURUKAWA)、东空(TOKU)也陆续推出了破碎锤。

韩国的破碎锤也紧跟日本发展的脚步,在80年代有了较大的发展,1986年韩国水山重工推出了液压破碎锤。如今像韩宇(Hanwoo)、大模破碎锤、工兵(GB)破碎锤等都是韩系破碎锤的代表。如今国外的液压破碎锤形成欧美系、日系、韩系三大格局。

克虏伯世界首台液压破碎锤开启历史新篇章,而如今克虏伯的液压锤已经被阿特拉斯·科普柯收购,阿特拉斯·科普柯破碎锤产品线进行一步完善。其实欧美系阿特拉斯·科普柯在破碎锤领域早已名声在外,被誉为“破碎之王”。

如今,阿特拉斯·科普柯的液压破碎锤种类相当丰富,例如HB3600液压破碎锤,特别设计“水下应用”气路压缩空气进气口,利用压缩气体将水的威胁排除在外,能够轻松完成水下施工作业。

阿特拉斯·科普柯SB系列破碎锤具备出色的防尘性能,其一体式浮动衬套,外突结构有效阻挡灰尘进入。SB系列破碎锤型号众多,如SB52、SB102、SB202、SB302、SB452、SB552、SB702等等。能够与不同吨级的挖掘机相连,在多种工况下完成破碎作业。

关键词: 破碎锤 阿特拉斯 克虏伯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