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型机械最新信息门户> 工程机械资讯> 操作技巧 > 挖掘机挖钢板有什么难?教你四种方式

挖掘机挖钢板有什么难?教你四种方式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重型网 原创】挖土属于入门级操作,那挖钢板就是专业级的操作。想要轻松挖起一块钢板可没想象中的简单,稍有操作不当就容易掉落,有时还对挖机造成伤害。挖钢板可以说是一门技术,那挖掘机挖钢板的方法有哪些呢?

挖钢板才是考验机手技术的时候,将钢板架在铲斗口之上,说起简单做起难。借助论坛“”的《》帖子,带大家一起来看看挖钢板的四种方法。

第一种:挖坑法

最直接的一种方式就是挖个坑,用挖斗将钢板挖起来就OK了。

类似的还可以挖个台阶,台阶作为支点防钢板滑落。(注意:挖坑方式有一定局限性)

第二种:斗齿与铲斗空隙法

将铲斗斗齿插到钢板底部,利用斗齿到铲斗边刃之间的空隙,将钢板咬住,将钢板提起。不过只适用于薄钢板,还会损害挖斗。

第三种:搭履带法

第一步,用铲斗将钢板一边勾起,将钢板翻过来,使钢板的一边搭在履带上。

第二步,用挖斗挖钢板另一端。

第三步,利用履带来调节钢板的前后,或者直接利用履带将钢板推入铲斗。

第四种:铲斗履带共进退法

第一步,将钢板拨到履带边。

第二步,斗齿将钢板的一边挑起。

第三步,铲斗尽量插到钢板底部。

第四步,慢慢勾起铲斗同时,后退履带。

第五步,钢板一边利用履带卷起,同时继续做勾铲斗操作。

第六步,直到钢板架在挖斗之上,钢板就挖起来了。

关键词: 挖掘机 钢板 操作技巧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